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天天吃杂粮好吗 不能只喝杂粮粥

 
时间:2020-11-30 11:03:03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生活中很多人减肥的时候,都会减少米饭等主食的摄入,而增加杂粮摄入量。一些人为了快速瘦下来,一日三餐都吃大量的杂粮,这样天天吃杂粮好吗?估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如果你也有这些疑问,建议花点时间来了解一下。

  天天吃杂粮好吗

  答:天天都吃杂粮对身体有益处,但是不能只吃杂粮而不吃其他的食物。合理搭配其他食物进食的话,有助改善脑部功能,还可以改善便秘,甚至还可以防癌。但是要记住的是,杂粮虽好但是有一些进食注意事项必须要注意,不然不仅不能滋养身体,反而会给身体带来损伤。所以说,下面就来看看进食杂粮的几个注意事项:

  1、不能只喝杂粮粥

  杂粮粥容易消化,不少人爱吃,但是不能单一地只喝杂粮粥。每餐只喝杂粮粥的话,很容易感到饥饿。因为粥很容易被消化,饱腹感时间很短,而且热量很低,根本不够支撑身体运转。长期这样吃的话,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整个人非常容易疲劳。

  所以说,日常烹饪杂粮粥的时候,建议煮稠一些,而且要多加些料一起煮,比如说猪瘦肉、花蛤、蔬菜等等。食材多了,营养也会更加丰富,热量也会增加。

  2、少放调味料

  烹饪食物需要加入调味料,味道才好。很多人烹煮杂粮粥的时候,为了让粥更好吃,习惯放入大量的食盐和食用油,或者说白糖。这样制作而成的杂粮粥,不利于身体健康。因为不管是盐还是油或者说白糖,摄入过多的话,都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负担。

  养生杂粮粥的做法

  1、 小米红枣粥

  准备好1小碗小米,7~10粒的红枣。然后将小米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煮沸。等待过程中,将红枣去核洗净。等水沸腾后倒入红枣一起熬煮,直至小米熟烂以后,加入红糖调匀了食用。

  2、 玉米粥

  准备好半根甜玉米,1小块南瓜,1人份大米。然后将甜玉米洗净,将玉米粒放入大碗中备用。接着将南瓜去皮洗净,再切成小块。之后洗锅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南瓜翻炒一分钟左右,再倒入清水开大火煮沸。等待水沸腾的时候,将大米洗净备用。等到水开的时候,倒入玉米粒和大米一起熬煮。最后转为小火慢熬半个小时,直至粥变得粘稠了就可以加入食盐就可以吃了。

 
 
 
 上一篇:邹平市黛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知识进校园
 下一篇:手脚冰凉该怎么办 这些食物建议多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