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高考生晕车该怎么办 这些技巧有助解决晕车问题

 
时间:2021-06-07 16:14:22  来源:  作者:
 

  今天就是6月7号,这是高考第一天。高考生都是集中到学校里考试的,一些比较偏远地方的高中生,需要搭车到县里考试。学生到校集中,再统一搭车到考区考试。其中,有部分高考生会晕车,就算提前一天坐车前往考区,也会因为晕车不舒服,而影响睡眠,第二天整个人会变得没精神,会影响发挥。那么高考生晕车该怎么办呢?建议来看看有助解决晕车问题的小技巧,会晕车的高考生,必须要试一试。

  高考生晕车该怎么办

  1、开窗透气

  很多人晕车,是因为车里很闷,长时间待在沉闷封闭的环境里,呼吸会觉得不顺畅,从而导致头昏脑涨。所以说,建议会晕车的高考生们,坐车的时候,打开车窗,尽量头部靠在靠窗的位置,这样子可以呼吸更多的新鲜空气,有助缓解晕车症状。

  2、坐前排的位置

  很多人晕车是因为闻到汽油味难受,无法忍受汽油味,一闻到就觉得胃在翻腾想吐。建议会晕车的高考生们,要提前跟老师说好,安排自己坐在前排的位置,远离油箱的位置,汽油味比较不重,能够减轻晕车症状。

  3、不要吃太饱

  高考生建议坐车之前不能吃太饱,简单吃一些,让自己胃里有些东西就可以了。如果吃太饱了,会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大量的血液输送到肠胃了运转了,脑供血就会减少,会导致眩晕感加重。

  4、饮食清淡

  高考生会晕车的话,坐车之前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一日三餐必须要清淡饮食。因为油腻的时候,容易导致腹胀、消化不良,坐上车之后,很容易出现恶心、想吐的不适感。

  5、不玩手机

  会晕车的高考生,坐车的时候,建议找一个自己最舒服的姿势闭眼养神。不要玩手机,更不要拿着手机考前刷题刷资料。因为坐车的时候,车是行驶中的,摇摇晃晃地看着手机,眼睛会很疲劳,还会导致大脑的判断变乱,最终导致晕车问题更严重。

  6、提前吃晕车药

  高考生存在晕车问题,而且比较严重的话,建议要提前吃晕车药。上车前半个小时吃下去,上车之后药效刚好可以正常发挥,让晕车的高考生,进入睡眠状态,好好休息,减缓不适问题。如果不愿意吃药,也可以面晕车贴,提前买好,按照说明书使用就可以了。

  吃什么食物有助改善晕车

  1、生姜

  会晕车的高考生,坐车之前可以将一块洗净的生姜压碎,把姜汁挤入温水中,调匀了食用就可以了。因为生姜有助防止呕吐,高考生可以出发前半个小时饮用。

  2、面包

  高考生会晕车的话,坐车的时候可以吃东西的话,可以吃些面包。因为吃它的时候,身体会释放出胰蛋白酶,而面包中含有氨基酸,两者相遇具有镇静作用。

  3、红薯

  高考生晕车严重的话,建议在坐车之前半个小时,吃些红薯。因为这种食物中的部分营养物质,能够中和胃酸,有助预防痉挛,起到止吐的作用。为了能够顺利参加考试,高考生们应该适当吃一些。

  4、苹果醋

  晕车很难受,这类人一上车就会觉得不舒服,不仅觉得头晕,而且很想吐。建议准备好一杯温水,倒入2汤匙的苹果醋和1汤匙的蜂蜜,搅匀后饮用,有助控制恶心。

 
 
 
 上一篇:白领每天什么时间养生好 白领养生方法
 下一篇:HAE多学科专家研讨会在沪成功举行 共探中国遗传性血管性水肿(HAE)诊疗破局之道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