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白领每天什么时间养生好 白领养生方法

 
时间:2021-06-07 16:16:22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很多人都羡慕白领一族,因为觉得他们的工作很清闲,每天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打打电话就可以了。还可以一直坐着上班,不需要东奔西走。看似清闲的工作,其实不注意保养的话,白领一族很容易患上职业病,比如说颈椎病、肥胖症、眼睛高度近视、胃病、鼠标手等等。任何一种疾病不及时治疗改善,都会损伤身体的健康,不断透支身体健康,最终打垮身体。所以说,白领们要注意保养身体。

  白领每天的最佳养生时间

  1、晒太阳时间

  白领一天到晚都待在办公室里,很少接触阳光,这样子可是不好的。适当晒晒太阳,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比如说可以促进身体生成维生素D,此种维生素可以促进身体更好地吸收钙质,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系统。

  所以说,选对时间晒太阳,能够降低生病的概率。其中,适合人们晒太阳的时间是上午8~10点之间,还有下午4~7点。此时阳光中的紫外线对人体是益处的,不会晒伤身体。

  2、吃水果时间

  水果可是好东西,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摄入身体之后有助补充营养,还可以保护皮肤,对抗衰老,让人们老得慢一些。白领一族整天对着电脑上班,脸上每天都会附着电脑辐射颗粒,极其容易损伤皮肤,导致老化,让人们显得老气。

  为了延缓衰老,保护皮肤,需要多吃水果。其中,白领一族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饭前一个小时,因为水果是生食,吃完生的再吃熟的,有助保护人体的免疫系统。比如说芒果,它具有抗辐射的作用;比如说苹果,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A,有助对抗眼睛疲劳;比如说樱桃,其含有番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吃了能够增强人体的抗辐射能力。

  3、喝茶时间

  平日里很多白领一族喜欢喝茶,因为他们一直盯着电脑屏幕看,眼睛容易疲劳,从而诱发困倦感。喝些茶有助提神,提高工作效率。他们常喝的茶有绿茶、红茶、枸杞茶、菊花茶、茉莉花茶等,适当饮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要选对喝茶的时间。

  小编提醒,白领一族的最佳喝茶时间是饭后1小时。因为饭后1小时,食物已经大部分被消化吸收了。避免茶水中的鞣酸,与刚吃进肠胃里食物中的铁发生反应。如果两者相遇,则会影响身体吸收铁元素,诱发贫血问题。

  白领一族的基本养生方法

  1、深呼吸

  白领一族平日里建议适当深呼吸,这样做可以缓解压力。做法很简单,保持站立的姿势,先放松整个身体,接着用鼻子慢慢吸气,同时慢慢鼓起肚子。屏住呼吸5秒钟,再慢慢将气吐出来,从嘴巴或者鼻子走出来都可以。反复做该动作,能够让人保持冷静,既可以放松身体,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2、适当运动

  白领一族经常坐着,建议要适当运动,因为坐的时间太长,会影响血液循环,容易导致下半身肥胖。为了健康,时不时要起身走一走,促进血液流通,让各大器官获得血液滋养,增强身体素质。

  比如说饭后楼下走一走,上下班走楼梯不要做电梯;或者说每天抽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跑步。总之,确保每天都要运动。

 
 
 
 上一篇:一拿着手机就放不下?经常玩手机的4大危害你了解吗!
 下一篇:高考生晕车该怎么办 这些技巧有助解决晕车问题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