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秋季时常犯困怎么回事 这些技巧帮你赶走困意

 
时间:2021-09-09 15:01:12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了,很多人每天都很困倦,总觉得身心俱疲。每天晚上明明很早睡觉了,但是白天的时候还是非常困。每天上班或者学习,都眼睛疲劳,困得眼皮都抬不起来。这种情况很多人都有,因为不少人问秋季时常犯困是怎么回事呢?想要赶走困意,就跟着小编来看看。

  秋季时常犯困是怎么回事

  1、感冒了

  秋季的时候早晚气温比较低,而白天的时候温度比较高。很多人很容易因为增减衣服不及时而着凉,诱发感冒之后,人们就会变得非常困倦,而且觉得全身无力。对此,小编提醒人们,当出现困倦无力,同时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发烧等不适的时候,则要警惕自己感冒了,身体生病了,需要及时看医生才行。

  2、海鲜进食过度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海鲜,适当吃一些对身体有好处,可以为是很补充营养物质。但是海鲜并不是吃太多,进食过度的话,会导致人们昏昏欲睡。这是因为海鲜中含有一种物质,摄入身体被消化之后,会转化成一种会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物质。所以说,秋季时常犯困的人,可以试试减少海鲜的摄入量,看自己犯困是不是与海鲜进食过度有关。

  3、过度紧张

  人们会产生困倦的感觉,其实是因为脑缺氧导致的。如果人们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超负荷的工作或者学习,则很容易导致脑细胞过度疲劳而出现缺氧情况。此种状态下,人们就会出现犯困等症状。所以说,进入秋季之后,办公室一族和学生,最容易出现犯困情况。

  小编提醒,时常犯困不仅会耽误工作,也会耽误学习,而且整个人的身体也会变得很沉重,时间长了对身体健康损伤很大。为了健康需要想法子改善犯困不适。

  哪些技巧有助改善秋困

  1、坚持早睡

  晚上经常熬夜的话,第二天就会觉得疲倦,特别容易犯困。秋季本来就容易犯困,若是晚上还熬夜的话,犯困情况就会加重。所以说,人们在秋季的时候,一定要坚持早睡。如果存在失眠问题,则尽早就医治疗,帮助自己能够快速入睡,必须确保自己能够在23点的时候进入深度睡眠。

  其中,失眠严重的人,可以睡前半个小时,喝杯温热的蜂蜜牛奶;也可以在床头放个新鲜的苹果,闻着苹果香味也有助入眠;比如说傍晚的时候,炖些莲子百合汤、白术汤等助眠的养生汤食用。

  2、加强锻炼

  进入秋季之后,天气会慢慢变凉,很适合锻炼身体。建议人们要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半个小时以上,因为锻炼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同时可以锻炼心肺,让更多各大器官和组织能够吸收更多的氧气,让大脑能够获得足够的氧气供给,保持大脑清醒。

  3、喝些咖啡或茶水

  咖啡和茶水都含有咖啡因,这种成分具有提神醒脑的效果,白天最困倦的时间段,可以喝一些咖啡或者说茶水,能够起到提神的作用。但是注意了不能喝太多了,以免咖啡因摄入过量,导致身体过于兴奋,到了晚上的时候出现失眠的情况。

  另外,因为奶茶中有茶水,所以喝了也有助提神,赶走困倦。但是注意了不能喝太多,因为奶茶这种饮料热量非常高,经常喝容易发胖,不利健康。

 
 
 
 上一篇:秋季减肥有技巧 肥胖人群要试试有效减肥的方法
 下一篇:强强联手!爱尔康携手青岛眼科医院,个性化微飞秒助力清晰视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