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蒙阴县高都镇:百场惠民义诊,服务健康零距离

 
时间:2024-01-22 16:13:05  来源:  作者:
 

  去年以来,高都镇卫生院按照上级要求,大力推进惠民义诊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强力推进优质医疗服务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行动,延伸医疗卫生服务触角,增强人民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惠民义诊已开展100余场,以行动绘就最美健康画卷。

  本次活动,高都镇卫生院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精良、善于沟通的中级以上职称医务人员组成巡诊团队,每个团队不少于4人,携带血压计、血糖仪、心电图机等必要设备,进村居、进企业、赶大集、进学校,详细询问群众身体状况并给出科学的诊断,针对每一位患者的不同症状,给出相关指导意见,免费发放对症药品,对他们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进行一对一卫生健康政策宣讲。同时对久病卧床、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摸排,在巡诊时提供上门诊疗服务。按照各自实际,月初有计划,公开发布义诊信息,月末有总结,提升义诊效果。

  为了更好的发挥惠民义诊作用,高都镇卫生院还联合临沂市人民医院组建医联共同体,共同开展联合义诊及讲课查房60余次,通过联合义诊、查房、讲座等活动进行业务培训,帮助各镇卫生院开展特色专科及新技术新项目等,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实现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展,缓解群众看病不方便的问题。

  义诊活动满怀对群众的深情厚谊,进村入户,带着群众对健康服务的所想所盼,充分展现卫生健康人的初心和担当,不仅有效减轻医疗机构压力,还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医疗资源“村村通”,打通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率。

 
 
 
 上一篇:更美APP第10届名医大赏圆满结束 年度名单正式揭晓
 下一篇:牡丹区中医医院举办“我是科室代言人”演讲比赛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