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 > 正文

2019年全屋定制的三大焦点:渠道、入口、流量

 
时间:2019-01-11 14:56:29  来源:  作者:
 

  告别火红的2016、挥别炙热的2017、作别遇冷的2018,2019,全屋定制的风将往哪里吹?

  一、2019,马太效应会愈演愈烈

  “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甚至出局”的情况,会在新的一年日益凸显。

  我曾把全屋定制家居九家上市公司分为三大梯队:第一梯队欧派、索菲亚和尚品宅配,第二梯队志邦、好莱客、金牌,第三梯队我乐、皮阿诺、顶固,经过2018行业遇冷的洗礼,三大梯队发展出现了明显的此消彼长的局面,尚品宅配在对索菲亚进行穷追猛打,好莱客发展势头盖过志邦,皮阿诺超越了我乐。

  新的一年,这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情景,会在更广更深的层面展开。

  根据我的推算,第一梯队的三大品牌在2018年的营收总和已经基本上占到了整个行业市场份额的10%,新的一年,这种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的天平会进一步向头部企业倾斜。

  上市定制家居企业的情况尚且如此,非上市定制家居企业的境遇就可想而知。

  2019和2020两年,正在冲刺上市的卡诺亚和诗尼曼,他们,任重道远。

  二、2019,价格战会由隐形走向显性

  在2018年年初就燃起的价格战其实已经蔓延到了年底,以欧派衣柜的19800、索菲亚的799、尚品宅配和维意的518为代表的品牌掀起的价格战弥漫整个行业,上市梯队的其他品牌和非上市的定制企业,基本上是在依葫芦画瓢的同时结合自身情况,沿着三巨头开启的价格战路径一路狂奔。

  新的一年,这种为争夺更多市场份额的价格战会更加的显性,因为,不管是早些时候推出799的索菲亚、还是稍晚推出19800的欧派、亦或是2018年初才推出518的尚品宅配和维意,他们用价格武器赢得了非常丰厚的市场回报,2018年尚品宅配和维意依然保持了30%以上的增速,518功不可没。更深层的原因是,从2016年开始的定制家居制造基地扩建潮,到2019年,将开始陆续且全面地向市场释放产能,新的一年,产能过剩会浮出水面,这将促使定制企业更深更广地挥舞价格战武器抢占市场蛋糕。

  三、2019,渠道和入口瓜分会更加刺刀见红

  渠道多元化、入口及流量碎片化是2018年全屋定制家居企业面临的最惨烈的竞争现实,传统卖场流量断崖式下跌、新兴的互联网工具如抖音等成为抢夺流量的利器,一位做定制家居的老板说了一句很形象的话:“现在,在消费者做梦要买定制家居时,就开始有人在想办法挣抢这个流量了。”

  对于渠道、入口和流量的争抢,在新的一年,将更为疯狂。

  现在,定制企业运筹的不仅仅是红星和居然等传统家居卖场了,他们也和国美、苏宁等传统家电卖场联手了,比如欧派、尚品宅配和金牌。

  还有,定制企业必将超越传统的狭义的工程渠道而进入广义的精装房领域,欧派、索菲亚、金牌、皮阿诺等都在经营这个广义的渠道。

  更为重要的是,整装潮流呼啸而至,传统家装公司和互联网家装公司与定制家居企业互相赋能的时代,在新的一年,必将到来并形成气候,在“拎包入住”的旗帜下,新居网整装云、欧派整装大家居、金牌桔家云整装、百得胜、诗尼曼、博洛尼等已经全面或尝试性布局这个充满想象力的渠道。

  是逆风飞扬?还是随波逐流?这是摆在全屋定制家居企业决策者面前的新年新问题。

 
 
 
 上一篇:定制衣柜两大防坑要点!
 下一篇:于恒信华典,邂逅美好生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