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长虹CHiQ空调Q5旗舰机惊艳亮相AWE2019

 
时间:2019-03-15 10:36: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
 

  3月14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以“AI上·智慧生活”为主题,智慧生活、智慧出行和智慧娱乐成为本届展会的主要看点。

  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多年的长虹,在本次展会上重磅推出Q5系列AI人工智能空调Q5Ds、Q5Gs,通过创新的声纹感控智能科技,为用户带来轻松自在的美好享受。

  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智慧生活?

  随着“85后”和“90后”新生代人群逐步成为消费主力军,家电产业也面临转型升级,“智能化”已成为行业公认的发展趋势。根据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智能空调的销售占比到2020年将提升至55%,中国空调产业很快将进入全面智能化时代。同时,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智能空调的发展早已从第一代的物联网连接,到第二代的人体状态感知,再到第三代的人工智能交互,形成了智能空调从低级智能到高级智能的高速发展。

  然而,用户对智能空调的终极需求是什么?智能究竟是一种操控功能还是一种舒适感受?长虹空调认为,再智能的空调,也是为用户的舒适享受服务的。CHiQ5代产品在延续CHiQ1代、2代、3代智能产品技术与功能的基础上,核心聚焦以“人工智能”实现空调使用的舒适性,让CHiQ空调的智能体验更接地气,更贴近市场,直击消费者痛点,持续保持行业智能领先的同时,让用户的使用舒适感更好。

  AI上·听声识人 —— 订制智慧空气

  “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每个人对于环境的敏感及温度的需求都不尽相同。

  传统空调只能为人们解决制冷制热的基本需求,不能为用户定制专属服务。因此无论年龄长幼、身体强弱,同处一室的人们只能被动地接受一种温度、一种风量。随着智能技术发展,初级的智能空调能按用户的性别、年龄长幼推送不同类别的温度或风量,但还不能为单个用户定制专属服务,算不上“真智能”。

  长虹CHiQ空调Q5Ds、Q5Gs系列AI人工智能空调通过创新的“声纹感控”技术,具备“识人”能力,智能识别用户身份,开启私人订制模式,实现从整体化智能识别向家庭智能环境识别的飞跃。

  人们说话时的语声语气、轻重缓急都带有自己独有的特点,就象指纹一样,是每个人专属拥有的,世上独一无二的。长虹空调研发出领先时代的声纹识别技术,运用12项涉及声控的专利技术手段对人们的声音进行分析、记录,形成每个人特有的声纹,从而对每个人进行精确的身份识别、定位,让“听声识人”成为了现实,为每个用户订制专属的智慧空气。

  AI上·听声定位——关怀如影随形

  随着空调普及到千家万户,对于空调的出风,该不该直接对着人吹的问题,人们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讨论。基于健康观点,对于适合能力较弱的老人、小孩来说,肯定受不了直吹风,有凉感无风感是最好的;从空调的实用效果出发,对于热血青年,自然希望降温越快越直接越好,所以会让风直接吹在身上,继续吹反复吹,直爽到心里。

  长虹CHiQ空调Q5Ds、Q5Gs系列AI人工智能空调通过创新的“声纹感控”技术,具备“识人”能力,根据声音的方位,实现风随声动或风逆声动。

  不仅知道你在哪里,还能听懂你,你让风吹到哪里就吹哪里。Q5Ds、Q5Gs能根据用户声源所在位置,以及用户的语音指令,做出截然相反的两个动作。用户既可以选择让风跟着人走,也可以选择让风吹不到身上。不论风在哪里,长虹CHiQ空调Q5系列AI人工智能空调的关怀总是如影随形。

  AI上·在线嗨聊—— 邂逅智慧管家

  看过电影《钢铁侠》的人都知道,男主角托尼·斯塔克拥有一个接近真人智慧的人工智能管家Jarvis。在电影众多场景中,Jarvis能够与斯塔克进行对话,并且还能够开玩笑,这种高度拟人化的智能科技令众多影迷们十分向往。

  而目前市面上的“语音”空调,虽然能与人进行对话,但大部分只能响应简单的指令,例如:开机关机、升温降温等,想用语音跟空调来场互动,空调表示根本听不懂,更无法主动予以更多的反馈。

  长虹CHiQ空调Q5Ds、Q5Gs系列AI人工智能空调搭载完善的语音数据库,上亿条的语音数据储备能帮助用户更好地实现在联网状态下的轻松畅聊,还能切换多种音色(如甜美女神、沉稳大叔等),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不仅如此,还具备天气、股票查询、听音乐、计算、调闹钟等多种互动方式;还能在询问天气后主动调整到空调的最佳运行模式。在线嗨聊不但具备0.3秒的超级响应速度,而且识别率高达95%以上,让空调不仅仅是个家电产品,更像是个智慧管家,随时满足用户的沟通与情感需求。

  CHiQ空调Q5系列 AI上·智慧生活

  长虹CHiQ空调Q5Ds、Q5Gs系列AI人工智能空调以基于声纹识别的个人属性智识别技术,基于方位识别的风向风量计算模块,基于语音识别、语义识别的高水平对聊系统为钥匙,开启空调智能新世界,为用户订制专属的舒适。更通过柔波微缝导风技术、PMV舒适控制、0.1℃精微感等技术相互融合,强化用户使用习惯的偏好学习、记忆效能,链接成室内综合空气环境管理的智能生态。

  长虹CHiQ空调Q5系列拥有丰富的产品,每一款产品都有自己的特有的独门绝技。Q5Ds、Q5Gs的声纹技术,让控制从玄学变成科学,实现了听声识人的最高境界;Q5K、Q5X、Q5S系列智清洁挂机,主攻无人智清洁的“超能力”,关机或通过远程操控即可完成空调智清洁,让用户彻底告别开机自清洁时忽冷忽热的不舒适感;Q5Ks、Q5X系列舒适风柜机独创舒适柔风技术,将刚硬的机械风打散为舒适的自然柔风,让用户远离机械的冷硬风,为用户创造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

  什么样的生活是智慧生活?是你刚踏进家门,一句话说出,空调就已启动,为你开启专属的尊享模式,把舒服带到你身边;是不论使用多久,只要一个清洁按钮,甚至远程APP操控,就可以让老空调里的污垢一扫而空,更不用担心一阵冷风、一阵热风的不适;是你身在城市三环的高楼之上,打开空调却能体会到如十里春风般的舒适柔风。

  越智能,越懂你!长虹空调正以多样化的智能产品,为用户智造美好享受,让用户畅享智慧生活。

 
 
 
 上一篇:格兰仕微蒸烤新品斩获AWE2019艾普兰产品奖
 下一篇:最潮的国民家电 AWE2019格兰仕带你智享品质生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