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福瑞股份诉海斯凯尔专利侵权案胜诉 判决彰显司法公正

 
时间:2019-02-14 11:12:44  来源:北国网  作者:
 

  2019年2月1日,一场耗时多年的福瑞股份(300049)诉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发明专利侵权纠纷案取得重大突破,福瑞股份获得一审胜诉。

  福瑞股份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2月1日收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本次诉讼做出的(2016)京73民初92号《民事判决书》,本次诉讼判决如下:

  1.被告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制造、销售、许诺销售Fibrotouch-B、Fibrotouch-C、Fibrotouch-M型号产品的行为;

  2.被告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弹性推动公司损失共计人民币3000万元;

  3.被告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弹性推动公司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166.0582万元;

  4.驳回原告弹性推动公司的其他诉求。

  福瑞股份与海斯凯尔的诉讼旷日持久。双方纠纷的起因是因为福瑞股份认为全球首创的肝纤维化无创检测仪器FibroScan被海斯凯尔非法仿制,而FibroScan为福瑞股份的核心业务之一,海斯凯尔的行为是对一家中国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粗暴侵犯。

  资料显示,福瑞股份的控股子公司法国Echosens生产的FibroScan是全球首创的肝纤维化无创检测仪器,独家拥有瞬时弹性成像专利技术。FibroScan已被世界卫生组织、欧洲肝病学会、亚太肝病学会、美国肝病研究学会、中国肝病学会等多家权威机构推荐。

  目前FibroScan产品已进入了包括美国、欧洲、中国、日本等在内的87个国家的4000多家医院,成为全球肝脏无创诊断领域唯一的领导者。然而就在福瑞股份的肝病诊断系列产品广受全球医疗市场欢迎之际,在中国却屡次遭遇恶意侵权。

  此次专利侵权案判决表明,中国对于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已经有了极大的提高,体现了国家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度重视,也是我国公开公正的司法体系的有力证明。

  福瑞股份用法律手段捍卫了中国上市公司以及投资者的利益,值得其他相关企业学习。福瑞股份表示,他们尊重有序竞争,尊重正大光明的竞争对手,但对那些恶劣的侵权行为也将坚决抗争到底。

 
 
 
 上一篇:福瑞股份林欣:大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 反对不正当竞争
 下一篇:《认命还是拼命?民生Zì定义信用卡“反转”人生!》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