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金融活水滋润崂山乡村产业

 
时间:2019-07-24 16:20:50  来源:崂山广电中心  作者:
 

  实现乡村产业振兴,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不可或缺。今年以来,我区创新惠农金融服务,探索机构担保、金融信贷、农民免押模式,解决农民融资难题,让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乡村产业振兴增添新动能。

  林毛军在沙子口街道大河东社区开办了一家青年旅社,楼上楼下也有十多个房间,但因规模小,到了旅游旺季,在接待游客上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为了扩大运营规模,他和团队投入上百万元,对周边社区的一处老厂房进行升级改造,然而就在项目就要完工时,资金上却出现了缺口。

  抵押难就意味着很难拿到银行贷款,林毛军的项目也面临着停摆的风险。而恰在此时,青岛农商行和崂山区创新推出了惠农金融特色产品-农担贷,银行完全以农村个人的信用状况和个人资产情况为基础,不需要农民提供任何实物为抵押,就能实现放款,这给林毛军解决了燃眉之急。

  以农民个人信用为基础,银行对贷款个人进行贷前调查、审查和审批,并由市担保公司进行担保,申请人不仅不用跑腿,还能享受比传统信贷更优惠的利率。

  以服务农民为着力点和出发点,把便利送给居民,把风险留给自己。目前该项服务已经拓展到粮食生产、果茶种植等诸多农林优势特色产业。渔民王巨峰从事海上渔获收购生意,每次出海都要准备几十万的收鱼资金,这块费用常常让他犯愁。

  像这样服务三农的创新之举,我区还先后推出了担易贷、农担贷、农创贷等新产品,推出了海域使用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等抵押新方式。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解决了农民贷款难、贷款贵的难题,激活了农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也盘活了社区资源,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今年,我区还计划对惠农贷款实施贴息,真正实现农民贷款免息免押目标。

 
 
 
 上一篇: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开展客户经理岗位技能比武
 下一篇:山东德州肉、蛋、蔬菜价格同比涨幅均超10%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