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农行栖霞支行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时间:2019-12-17 09:47:11  来源:栖霞农行  作者:
 

  农行栖霞市支行立足区域经济产业实际,结合近期针对性调研收获,制定服务三农方案,以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栖霞市主要以苹果产业为主,栖霞地处苹果种植的“黄金地带”,是烟台苹果的核心区和主产区,全市苹果栽培面积128万亩,年产量22亿公斤。先后获得“中国十大魅力农产品”“全国果菜产业十大国际知名地标品牌”等诸多称号。

  农行栖霞支行紧紧围绕栖霞苹果等特色农业,推进“一县一品一特色”新模式落地。一是创新业务流程和特色金融产品,制定了《栖霞支行金丰公社特色产业模式苹果e贷业务整体服务方案》。农行栖霞支行通过与栖霞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以栖霞金丰公社旗下有贷款需求的苹果种植户或公社服务站站长等为对象,以农户购买农资、租赁农机,公社服务站站长订购农资、机具进行运作,开展金丰公社种植产业模式的互联网金融贷款业务。二是积极探索可用于抵押或担保的财产范围,以权属清晰、风险可控的土地经营权、林权、订单等做担保办理抵质押贷款业务。目前支行已经从栖霞市农业农村局等政府部门获取关于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基准指导价格的相关文件,初步解决了业务运作前期一些疑难问题,重点选择推进“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建设的栖霞东院头村—格瑞特果品专业合作社。三是积极参与栖霞鲁担办事处的筹建,促成全面合作,依托惠农e贷系列产品,推动小微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涉农客户融资业务。该支行创新制定了《烟台市栖霞市苹果种植产业集群准入方案》及《烟台市栖霞市苹果收储产业集群准入方案》。目前该行已发放鲁担惠农贷8笔450万元,其中烟台日升果蔬食品有限公司产业链贷款350万元,种植大户采乐家庭农场贷款100万元,另外发放金穗快农贷82笔,763万元。 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31笔,356.5万元。

 
 
 
 上一篇:农发行薛城区支行开展银企共建活动
 下一篇: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优化客户体验方式显成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