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深耕栖霞苹果产业振兴,做苹果专业银行

 
时间:2020-11-09 09:44:12  来源:  作者:李潘啸 王安雄
 

  作为当地农村金融主力军的栖霞农商银行,多年来扎根三农,为农而生,因农而兴,根据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栖霞农商银行提出了“县域经济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战略规划,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和网点辐射带动作用,全产业链植入融合,从生产、收储、加工、销售等环节全方位主动作为,助推苹果产业链升级,为栖霞本土的企业和百姓带来福音、打破壁垒,为聚力栖霞县域经济发展、共生共赢提供了新的金融模式。

  从苗木到成果,全程跟进,让生产活起来。

  在生产端,一方面,栖霞农商银行不断丰富产品服务,从育苗到成果,对苹果种植全程各环节、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有针对性地研发信贷产品。相继推出“苹果育苗贷”、“苹果苗木购销贷”、“苹果改良贷”、“苹果种植能手贷”、“苹果农资贷”、“苹果农机贷”等产品,达到精准助力苹果生产的效果。2020年以来,已累计发放苹果种植环节贷款540笔、金额17300余万元。另一方面,我行充分发挥乡镇网点全覆盖的优势,以支行长挂职乡镇副镇长、客户经理挂职村主任助理、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派驻党建金融特派员为契机,通过对接村两委,获取本村苹果种植能手及合作社等主体清单,实现批量走访、集中预授信,为后期支持苹果生产发展奠定基础。

  从收购到仓储,闭环管理,让收储转起来

  从初代的冷藏企业抵押贷款,到苹果仓单质押贷款,到“苹果收购贷”,栖霞农商银行不断研发、尝试、优化,为苹果旺季收储工作提供资金支持。同时,栖霞农商银行以山东栖霞果品拍卖中心智能分选线为基点,探讨试点流程化、智能化苹果存储和销售项目,用科技代替人工,用智能抵制人情,压缩产业链中原有的多层获利,从而为老百姓减费增收,也为冷藏企业招商引流,创新苹果收购贷和第三方监管模式,解决收购商融资难问题。同时,栖霞农商银行为拍卖中心安装自助终端机具,搭建金融平台,积极引导老百姓使用银行卡、电子银行等产品,建立起及时划款结算系统,实现所有资金不过夜直接进入果农账户。第三方监管引入和金融平台搭建,让苹果收储环节形成闭环,既解决了收储环节客户的资金难题,也确保了资金能及时监管到账,大大降低了收储环节老百姓果款和银行信贷资金被挪用的风险。

  从粗放到精深,以点带面,让加工靓起来

  在苹果加工环节,栖霞农商银行将从苹果粗加工到精深加工全方位融入。对于传统简单包装环节,我行将针对性地对接扶持纸箱、网套生产企业,让其紧密黏合在产业链条上,根据合作冷藏企业仓储情况,预见式匹配包装物料信贷需求资金,随用随贷,回款还本,避免了加工企业生产投入和银行资金投放的盲目性。同时,针对第二产业层的苹果深加工、精深加工企业,我行陆续推出“苹果加工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产品,让苹果脆片、果汁生产企业,以苹果为原料的科技创新研发企业能够放开手脚,提升苹果产能和产值。针对第三产业层,我行也将在乡村采摘体验、乡村观光旅游等方面,刺激消费和需求。这样一步步以点带面,逐步让苹果加工环节靓起来。

  从传统到创新,线下线上,让销售火起来

  在苹果销售环节,从传统的线下购销模式到未来的线上订单模式,栖霞农商银行将逐步引导,线下线上结合,利用平台优势,整合资源,让销售环节火起来。

  为助推苹果线上销售,我行依托“四红四化”网点改造工程,乡镇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社可入驻我行基层网点,设置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时令果蔬展销专区,助力苹果销售。同时,总行办公楼为“衣带一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互联网企业提供办公场所打造网红直播基地,引入抖音培训、直播宣传等专门团队对接,为产业发展赋能,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上一篇:农行曲阜支行:金融助力文旅经济快速发展
 下一篇:蒙阴农商银行 扎实推进“一卡通用智慧社区”建设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