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助力中小企业腾飞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0-12-29 12:56:48  来源:鲁网  作者:
 

  6间车间,2个仓库,2层办公楼,2600多平宽大敞亮的车间里,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各自的生产线上焊接、组装.....

  12月25日,记者来到高新区科嘉路的山东宏力天扬科技有限公司,这里是国内最早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分体式阳台壁挂太阳能的企业,也是国内少有的几家集热器、水箱都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生产和销售的企业。

  “这是我们刚建成不久的厂房,之前在省道102旁边。”宏力天扬公司财务总监代辉向记者介绍,“其实我们企业从小到大,几个关键性的成长节点,都和邮储银行息息相关。”

  多次“输氧输血” 为新能源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介绍,山东宏力天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此后着手研发国内首台分体式太阳能,2015年7月,为实现企业产能及研发技术的进一步提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南分行为宏力天扬科技有限公司授信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这为公司光伏事业起步起到关键经济帮助。

  此后宏力天扬正式成立光伏事业部,无尘恒温光伏车间落成并组建全自动组件生产线,年产量已达200MW。“在我们成长的关键时期,2016年8月邮储银行济南分行再次为我们授信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700万元,2017年又为我们办理了信用贷款100万元。”代辉说,“客户经理工作效率很高,服务态度也事无巨细,急我们之所急,这给我们企业发展夯实了后盾,也增添了信心。”

  2018年底,宏力天扬公司购置土地,开始自建标准厂房,在企业又一次的成长关键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南分行又于2019年4月17日为其授信5年期土地抵押贷款930万元,“这笔土地抵押贷款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代辉表示。

  坚守“三服”定位,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2020年以来,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战略定位,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持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两手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复工复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守土尽责,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同时合理安排网点营业,做好网点防护,保障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

  据介绍,2020年截至目前,小企业金融部累计收到各种渠道来源的抗疫情企业名单10份1965户,邮储银行济南分行对名单内企业进行了逐户对接,目前已实现授信并放款7户,金额5100万元。

  同时,对于疫情中的小微企业,邮储银行济南分行支持小微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发放贷款共计475笔11.10亿元;对于疫情原因无力偿还贷款的餐饮类、批发零售类、建筑类企业给予展期、减额续贷等风险缓释措施,2020年疫情期间共提供减额续贷2笔1280万元,展期2笔550万元,无还本续贷2笔1930万元,变更还款方式2笔1300万元,有力的支持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减轻贷款压力,渡过疫情难关。

  结合网点优势,深耕“三区一链”,同时扎实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11月30日,邮储银行济南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贷款余额12.76亿元,本年净增2.5亿元,其中小微易贷余额2.37亿元。

 
 
 
 上一篇:威海市商业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助力发展普惠金融
 下一篇:平邑农商银行 多措并举开展存款保险主题宣传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