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强化老年金融服务力度

 
时间:2021-04-23 16:05:04  来源:齐鲁银行  作者:
 

  近日,齐鲁银行聊城分行上线的一款“简爱版”手机银行,为提升支付服务适老化程度,提高老年人支付满意度,带来了新的契机。通过上线“简爱版”手机银行,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制定专项服务措施,开展“便利支付乐享晚年”主题宣传活动等,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加温馨便利的支付服务。

  “简爱版”手机银行,是齐鲁银行专门为老年客户推出的手机银行版本。打开“简爱版”手机银行,可以看到,界面上的字体较标准版更大、排版更简洁,常用功能一览无余,方便老年客户线上办理定期存款、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业务。好的政策重在落地见效,好的产品重在宣传到位,方能让广大老年人顺利搭上智能技术的快车,真正填平“数字鸿沟”。为此,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迅速行动,通过制定适老支付服务专项措施、开展专项主题宣传活动等多项举措,为老人送上优质服务,让老年人办理线上业务更安心、更暖心、更放心。

  为凝聚老年人便利化支付服务的工作合力,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制定了适老支付服务专项措施,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为整体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该行积极组织辖内网点厅堂服务人员认真学习文件,耐心为办理业务的老年人讲解支付结算业务办理流程。

  优化厅堂布置,为老年人在银行办理支付业务提供充足的硬件支持。分行各网点设立了老年人无障碍通道,便利老年人进出支行;密切关注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协助老年人进行支付设备操作;配备和更新老花镜、放大镜、轮椅、便民药箱等设施,保障老年人的需求。

  为了让更多老年人知晓该行推出的专项服务,该行积极开展“便利支付乐享晚年”主题宣传活动,组织辖内各支行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该行临清支行、临清新华支行邀约老年客户群体,开展“便利支付,乐享晚年”主题宣传活动,利用PPT、视频等载体以及手把手教学的方式帮助老年人熟悉移动支付的流程。东阿支行通过对接老干部活动中心,集中开展“便利支付乐享晚年”主题宣传活动,向老年群体宣传普及移动支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帮助老年人熟悉移动支付产品与服务的使用流程,增强支付风险防范意识。

  服务重在体贴入微,该行从细节入手,多措并举提供老年人专享服务。在前期对老年群体进行知识宣讲的基础上,该行着力强化上门为老年人激活社保卡,及时更新厅堂老年人使用眼镜等硬件,公开投诉电话等措施,老年人对该行支付便利化程度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各支行在开展移动支付宣传活动后,通过问卷、电话回访、厅堂询问等老年人易于接受的方式向老年客户了解使用银行卡、手机银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形成汇总方案向总行科技部进行反馈,以便于进一步优化软件,提高适老程度。如今,该行手机银行客户端不断升级,更易于老年人操作,老年人客户使用支行手机银行、微信端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意愿不断提升。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在发展科技金融、走数字化道路的同时,全力帮助老年客户群体填平“数字鸿沟”,让老年客户群体“老有所依”。今后,该行将继续落实人民银行的文件精神,践行社会责任,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让老年人共享智慧社会便利。

 
 
 
 上一篇:中荷人寿蜜丝会山东分会举办“留住芬芳·定格春日”香薰蜡牌DIY线上蜜丝会活动
 下一篇:寿光农商银行:以金融活水润泽“蔬菜之乡”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