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招远农商银行: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时间:2022-06-09 11:38:47  来源:  作者:
 

  近期,招远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聚焦主责主业,深耕“农区”阵地,做好“农字”文章,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加大金融供给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截至5月末,招远农商银行各项存款140.62亿元,各项贷款85.49亿元。

  用好各项支持政策,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招远农商银行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避免正常企业被担保负担和抽贷、压贷负担所拖垮,对所有符合无还本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均办理无还本续贷贷款。按照“应降尽降”原则,对所有存量贷款及1000万元以下的新增抵押贷款实行免评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前行”。进一步加大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采用“一对一”上门服务的方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制定合理专项支持方案,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显著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今年以来,累计办理235户、1.72亿元,为企业减费让利47万元。

  加强部门联动协作,画好服务企业“同心圆”。招远农商银行进一步深化与省农担公司、退伍军人事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合作机制,协同完善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等领域的重点支持项目,推出鲁担惠农贷、退伍军人创业贷、创业担保贷、科技成果创新贷等惠民惠企信贷产品,在烟台地区首家发放政府采购贷、粮食规模种植贷,有效为市场主体降低融资成本。以“大干30天,决胜上半年”活动为抓手,按照“网格化、责任制、清单式”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科室责任,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项营销活动,有效助力企业摆脱资金困境。

  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洒下润泽三农“及时雨”。招远农商银行开展红马甲走访活动,建立起走访台账,全面摸排调研农业经营主体情况,“一对一”跟进村委领办企业、涉农企业金融需求,重点加大对粮食生产、畜禽养殖、温室蔬菜种植等涉农领域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等产业支持力度,积极助力实体企业达产达效、扩产增效。同时针对农村地区客户“融资难、担保难”的制约“瓶颈”,充分发挥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为辖内所有村配备了驻村信贷客户经理,公示客户经理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农户联系。驻村客户经理广泛深入到村、农户家中了解所属农户信贷需求情况。根据各村的具体情况提供多样化的信贷产品,实现的“人人有授信,户户能贷款”的金融效果,有效推动了农村金融服务向更高层次升级迭代,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资金保障。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75.6亿元。(郭宏林 邢文云)

 
 
 
 上一篇:农发行日照市分行:三个“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
 下一篇:农发行博兴县支行:建设“四好农村路”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