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开展“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06 09:19:29  来源:  作者:
 

  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根据青岛市开展“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活动要求,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第一时间形成实施方案,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获得感和满意度。

  提高站位 助力普惠小微纾困解难

  立足稳经济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走万企中,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也将实实在在的优惠带到了企业。

  在信贷投放增量扩面的基础上,推动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减免小微企业客户开户手续费、网银管理费、网银转账手续费等费用,全面代付小微企业抵押物价值评估费及保险费;进一步规范小微企业服务收费,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强化落实“两禁两限”规定;加大对制造业贷款补贴力度等,在优惠服务上,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动真格,真正让企业得到了实惠。今年以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新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截至10月末,已累计代付小微企业抵押物评估费、保险费等各项费用近600万元。

  由于各种原因,企业暂时遇到资金困境的情况,在走访中也是时有发生。对此,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逐一对接,开辟授信审批、放款绿色通道,并将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尤其是“首贷户”倾斜,全力保障小微企业授信、放款、续贷等业务高质效开展,真正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科技赋能 促进普惠金融提质增效

  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已然成为当前发展普惠金融的利器。

  乘数字化转型之风,依托总行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不断迭代升级,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线上融资产品落地全面提速,目前已实现总行“兴速贷”系列15款产品全部落地,并先后落地全行首单兴速贷(供应商专属)、全行首单兴速贷(农批农贸专属)、全行首单兴速贷(黑金客户专属)等,线上化布局提质增效。

  除此之外,依托总行“技术流”评价体系的搭建,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顺势而为,运用科技赋能,围绕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中小科技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拓宽科创企业融资渠道。截至10月末,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企金线上融资余额10.97亿元,较年初新增138%;技术流授信客户超210户,授信余额达64亿元。

  优化服务 提升普惠金融获得感

  制定融资综合服务方案、精简申请材料等等,在走万企的现场,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的客户经理们直接将服务送上门,一户一策,深入了解客户业务及需求,并根据客户情况,量身匹配“人才贷”“投保贷”“贷款+入股选择权”“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股权质押融资”等多元化、综合服务方案,真正让客户“少跑腿”。

  减少办理环节,执行审查尽调合一;全流程开展线上业务审批,压缩业务办理时间;针对特殊业务特事特办等,伴随着走万企活动的深入开展,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也在不断推进流程升级再造。

  活动开展以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已完成中小企业对接走访631户,自8月以来,累计发放贷款企业59户,发放金额6.73亿元,其中普惠贷款2.31亿元。

 
 
 
 上一篇: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举办微课讲师竞赛
 下一篇:烟台全市农商银行为“烟台苹果”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