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网络搭桥·南茶北销”,中国秀山第二届“空中茶博会”将于6月30日开始!

 
时间:2022-06-27 15:40:20  来源:  作者:
 

  2022年6月30日,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秀山县人民政府、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联合主办的“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暨首届武陵山茶文化节,将在秀山县隆重举办。

  中国秀山第二届“空中茶博会”活动是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本届“空中茶博会”活动延续首届的活动主题——“网络搭桥·南茶北销”,通过媒体网络资源,进一步推动秀山茶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弘扬秀山茶文化知识,进一步提升秀山茶叶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通过举办茶文化历史活动、建平台创造茶产业销售体验、聚焦网红主播宣传造势等方式,利用“南茶北销”的手段兴产业、促增收、助振兴,推动我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届“空中茶博会”不仅开启了茶产业“直播+电商”发展模式,更是秀山探索“互联网+茶产业”发展之路的创新尝试,是实现线上线下销售同步推进的重要实践,为秀山茶产业搭建了高效便捷的销售路径和品牌重塑的重要平台。

  与首届活动相比,本届“空中茶博会”有六大创新亮点:

  亮点一: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开展系列茶文化民俗展演活动

  举办大型茶文化民俗展演,以文促产,弘扬秀山茶叶文化,展示秀山茶叶形象,体现秀山茶叶特色,促进秀山经济旅游和招商引资的发展,推动秀山茶叶绿色可持续发展。

  亮点二:再掀“县长直播带货 ”浪潮,开展秀山县农特产品专场直播推广活动

  活动期间,秀山县将再掀“县长直播带货 ”浪潮,秀山县县长将携手重庆本土知名网红主播,开展秀山县农特产品专场直播推广活动,倾情推介家乡特色产品,为地方好货代言。

  亮点三:“红人团”直播助阵,深入助农帮扶第一线

  展会特别举办“认领一亩茶”---“红人团”茶园直播活动,组织百余名直播新秀、网络意见领袖、媒体团,全程直播活动现场。同时还将在重庆市消费帮扶馆开启线上帮扶“认领一亩茶”通道(认领成功即可收获3-5斤不同等级的秀山茶叶),深入助农帮扶第一线。助力线上营销的同时全景式展现我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增进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亮点四:品牌再塑 多渠道全媒体助阵获取流量

  展会期间,还有茶文化专题讲座、茶商专题采访、专家品鉴三轮亮相互动环节,并通过视频直播、图文报道等媒体渠道释放流量,提高品牌知名度。

  亮点五:空中展销重庆市消费帮扶馆全力保障电商交易

  线上交易以国内农村电商领域极具影响力的电商平台重庆市消费帮扶馆为载体,凭借高效创新的服务技术,积极发挥电商平台及大数据的作用,全方位进行流量推广,进一步拓展公域分销渠道,为茶叶购销保驾护航。

  亮点六:乡村直播团强势入驻 直播间“花样秀茶”

  还有秀山本土“网红直播”乡村直播团强势入驻“花样秀茶”连锁直播间,以现场电商直播带货的形式,助力“空中茶博会”和茶叶产品的销售,同时为游客提供带货直播销售体验。

  据悉,空中茶博会是秀山县近年为统一打造秀山县茶叶品牌举办的大型茶事活动之一,在秀山县助力脱贫成果巩固,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方面有重要作用。未来,秀山将继续发挥好秀山农村电商优势资源,走出一条“互联网+三农”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上一篇:新疆墨玉: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让乡土文化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冠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力促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