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快手生态开放大会发布“一站式开放平台”:打通全生意场景,成就每一次经营

 
时间:2021-12-27 17:52:54  来源:  作者:
 

  12月27日,以“数字市井?开放共生”为主题的快手生态开放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作为面向所有经营者、服务商和创作者的年度行业盛会,本次大会聚焦内容与产业链接、私域价值挖掘、长效经营赋能等多个维度,探讨互联网生意下半场的经营模式。

  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王剑伟表示,先进的内容形态、森罗万象的创作者共同构建了快手“数字市井”这一新时代的清明上河图,快手数字市井通过连接消费者、内容、商品、服务、创作者、经营者与平台,实现“所见即所得”的用户闭环需求,由此带来广域生机。

  图: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王剑伟

  同时,快手基于数字市井生态和开放共赢的商业理念,结合私域优势及信任经济,汇聚全平台能力发布“一站式开放平台”,旨在针对各行业痛点与经营者共探解决方案,成就每一次经营。

  发布会现场,快手与美团宣布达成互联互通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快手开放平台,打通内容场景营销、在线交易及线下履约服务能力,共同为用户创造“一站式”完整消费链路。

  图:快手与美团宣布达成互联互通战略合作

  快手数字市井生态,蕴含广域生机

  内容与产业的精确连接、烟火与人情的市井社区、用户为核心的开放战略,构成了快手广域空间的数字市井生态。王剑伟表示,历经10年高速发展,快手已从工具阶段、内容阶段走向生态阶段。低门槛、高互动、富媒体形式的短视频和直播,不断突破赛道天花板。多样化的内容需求与创作者生态的形成,成为当下快手数字市井生态的缩影。

  当潜在的商业需求与市井内容交织在一起,无数商机在快手涌现,由此也构建起了快手独一无二的新市井商业生态。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快手商业化负责人马宏彬表示,磁力引擎新市井商业具备公域有广度、私域有粘性、商域有闭环三大优势,打通公私域赋能每一种经营,为品牌提供扩圈、经营、连接、洞察四大价值,打造开放、包容、可持续的商业正循环。

  图: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快手商业化负责人马宏彬

  可以预见的是,数字市井生态将助力经营者在快手实现生意的大有可为。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称,快手新市井电商将以信任为核,分别以私域、好货、专业为养料,向品牌完全开放经营生态,向商家和达人完全开放供给侧,向服务商完全开放电商生态。

  图: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

  与此同时,数字市井生态也将推动快手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升级。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指出,美团希望发挥自身建设多年的履约及服务保障能力,和快手一起,为短视频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本地生活服务商品和消费体验。

  图: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

  一站式开放平台,成就每一次经营

  为了充分挖掘并释放快手数字市井生态所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快手在此次大会上正式发布“一站式开放平台”,全面开放快手万亿级生意矿场,打造丰富包容的经营业态,依托强大友好的商业能力支撑,赋能经营者、创作者、服务商等生态伙伴。

  快手“一站式开放平台”,通过服务号、POI详情页、小程序、小店等场景开放,工具开放平台、达人开放平台、服务供给开放平台的能力开放,基础数据开放、优质标签开放、一站式数据产品服务的数据开放,降低了经营者、平台合作方、服务商、MCN做生意的门槛,帮助他们打通售前、售中、售后全链路的生意场景,实现跨场景一站式智慧经营、长效经营。

  千亿流量5亿现金,扶持经营伙伴

  快手将携手生意伙伴,共建开放平台。快手生态开放平台负责人苗妙表示,快手正式推出“聚力计划”,为经营伙伴提供充分支持。达人层面,快手将在一年内通过佣金翻倍等计划,扶持百万优质达人,鼓励达人接单。流量层面,计划倾斜千亿公域流量,扶持各行业商家;此外给到粉条高额返点,投放ROI目标提升300%+。此外,快手投入5亿现金,从交易规模贡献、用户服务质量、达人合作效果上奖励优质经营者,并对于服务商给到平台的背书与认证。

  图:快手生态开放平台负责人苗妙

  对于经营者而言,除了快手的扶持助力外,如何精准高效地把握住快手这一生意场?苗妙指出,“TRUST方法论”成为经营者在快手开启生意和实现长效经营的重要驱动力。

  “TRUST方法论”具体是指,Transform搞内容——连接各类创作者,加速商品内容化;Reach找用户——全域共同发力,推动商家经营;Utilize做交易——支持多交易场景,承接全链路商机;Strengthen攒私域——平台助推促转化,私域赋能强触达;Thrive提复购——挖掘粉丝价值,助力复购繁荣。

  目前,“TRUST方法论”已为消费品、生活服务、重决策商品、文化娱乐等行业的品牌和经营者提供解决方案,满足多样化经营需求。快手同城区域业务负责人刘逍在大会上分享了多个典型案例,解构经营者如何在快手生态一站式开放平台中,通过基于“TRUST”的解决方案实现经营突破。

  例如,依托“TRUST方法论”,“现代农业东升免耕播种机”以专业定制内容带动区域裂变,仅凭一万粉丝就实现了年销售额破千万,“上海郭老三【秒车】”则成功将二手车销售辐射至全国,实现月均销售额破千万。

  打通全生意场景,全面赋能各类型经营者及品牌

  伴随快手全面开放万亿级生意矿场,越来越多经营者和品牌在平台上实现私域和营收的双重突破。作为中小经营者代表,快手房产垂类创作者“李校长说房”在大会现场分享了小团队如何在快手撬动大生意的经验。

  李校长认为,他在快手的经营方法论主要是,在内容上,立足需求,取信于人;在粘性上,重视真实,用心服务;在成交上,接力平台,带动裂变。基于此,截至2021年11月,“李校长说房”快手粉丝数突破10万,2021年累计销售量突破400套房,销售额近5亿。

  除了大量的中小经营者,快手也已成为品牌抢占消费者心智、撬动数字营销增长的主阵地。从本质上来看,消费者与品牌连接中存在三个“真理时刻”,即消费者认知与了解品牌、在购买时产生选择品牌的欲望、使用产品后愿意复购并推荐。对此,快手生态一站式开放平台通过营销力、渠道力、产品力搭建起品牌与消费者间的连接,全面赋能品牌经营。

  快手电商KA品牌运营负责人张一鹏表示,在营销力方面,快手以全新内容生态助力,实现种草-养草-拔草价值闭环;在渠道力方面,快手以新渠道驱动新消费,重构10亿人的消费决策;在产品力方面,快手以私域经济驱动产品创新,助力新品推广效率倍增。

  作为品牌代表,高端零食品牌良品铺子也在大会现场分享了其在快手的经营方法论。良品铺子高级副总裁童鑫表示,自2020年6月正式布局快手至今,良品铺子在快手打造了基于用户需求的长效经营模式,围绕产品和人设做内容,包括为老铁打造产品,以信任引爆直播,并通过专业售后、品质保障,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良品铺子的快手账号矩阵累计粉丝数已突破228万,在不断沉淀私域经营的同时,也形成了分销+自播的电商生态。分销方面,良品铺子累计合作达人超1000位,并仍在持续拓展合作达人;自播方面,良品铺子在116快手超品日活动期GMV达3721万,其中自播GMV达656万,12月真新日GMV突破1105万。

  2021年,快手的超强商业价值和强劲增长势头不断爆发。财报数据显示,快手第三季度线上营销服务收入达109亿元,同比增长76.5%。同时,快手第三季度电商交易总额达1758亿元,同比增长86.1%。伴随快手数字市井生态“一站式开放平台”的发布,2022年,快手将为经营者、服务商、创作者等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生意增长新机会,挖掘更大的商业价值。

 
 
 
 上一篇:“融合·创新·共筑中国梦”数字+场景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研讨峰会在山东数字产业大厦举行
 下一篇:果蔬上了网“云”端飞全国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