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融合·创新·共筑中国梦”数字+场景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研讨峰会在山东数字产业大厦举行

 
时间:2022-09-30 14:09:48  来源:  作者:
 

  9月27日,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济南大数据研究会承办的“融合·创新·共筑中国梦”数字+场景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研讨峰会在山东数字产业大厦举行。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近年来,山东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加大海外引才力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十四五”时期,将是山东省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城市、山东半岛城市群和济南都市圈核心城市。近年来,通过实施一系列开放的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的交流合作,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增强。

  此次峰会聚焦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应用场景,通过专家主旨演讲、应用场景探讨、项目路演、人才交流等活动,围绕数字经济场景应用发展趋势、前沿技术交流经验,汇聚力量,助力济南市数字经济发展及济南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

  活动邀请了澳大利亚生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张立人、美国联邦储备银行访问学者刘德斌、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博士黄远江团队、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朱珠团队、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博士景亮团队,以及济南市网宿科技、赤子城科技、澳望德信息技术、誉存科技、金云数据、金洲科瑞节能科技、融易赁、彩智数创等30余家著名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参会。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到会或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活动首先由济南大数据研究会秘书长、山东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尉可望致辞,并介绍了济南市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集聚5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打造产业高地情况。与会专家张立人、刘德斌分别从大数据技术在农业、环保、金融等领域中的创新与发展等方面作主旨演讲;接着,黄远江、朱珠、景亮等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随后,金云数据、誉存科技、澳望德信息技术等参会企业同与会海外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对接;活动最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山东数字产业大厦,实地了解大厦建设运营及企业发展情况。

  通过本次峰会,共有5个海外人才项目落地签约,涵盖“法治数字化”“大数据医疗”“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节能”等多个数字经济领域;共有包括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博士李华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硕士孟欣、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硕士刘帅等7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本地知名数字经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上一篇:漱玉平民全新品牌IP形象“漱小玉”正式发布
 下一篇:快手生态开放大会发布“一站式开放平台”:打通全生意场景,成就每一次经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