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彩车载誉而归亮相泉城广场

 
时间:2019-10-11 09:38:0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10月1日,山东“国泰民安”彩车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10月10日,这辆满载荣誉的彩车正式亮相泉城广场,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在蒙蒙细雨中驻足围观。

  展示现场热闹非凡

  10月10日上午,山东彩车“国泰民安”停在泉城广场西侧、趵突泉公园东门东侧,青山碧水的色系,紫铜经过人工打磨后的肌理,在阳光下呈现出旭日升起、霞光灿烂的艺术效果,远远望去,犹如一座雄伟灵秀的仙山。

  细细看来,彩车以泰山为主体造型。整个彩车上有“蓝鲸1号”钻井平台、胶州湾跨海大桥、远洋货轮等元素。车身从前至后,由蓝色渐变为黄色,呈现出黄河入海的意象。车尾由粮食、蔬菜、水果等元素构成,展示了乡村丰收的图景。彩车处处体现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据了解,山东彩车从首都北京载誉归来,省会大客厅泉城广场的展示活动从今天开始到月底结束。上午10点左右,20余名泉城义工手持国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国泰民安”彩车展示启动仪式正式举行。虽然天空中下着细雨,但现场游客依旧人流涌动,十分热闹。

  仪式上,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董亚楠教授介绍了彩车设计创作情况。他表示,彩车寄托了山东人民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自3月接到任务后,学校便成立创作小组,由七八位教授带着学生进行创作,前后共设计了100多套方案,3D打印制作了20余个模型,经过一次次评审、修改完善,最终确定了这一呈现版本。彩车以泰山为主体造型,山体采用紫铜手工锻造和浮雕工艺,由20余名工匠历时2个多月,一锤一锤敲打而成。

  据悉,山东彩车长15米、高9.7米、宽6米,其底盘是在中国重汽成熟产品T7H8×4特种车底盘的基础上,进行适应性改制而成。该底盘采用当前最先进的MC11.44-50国Ⅴ发动机,动力强劲,性能稳定,单机最长里程200万公里。山东彩车底盘自重约16吨,最大载能重44吨,彩车实际重28.65吨。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陈学军向大家介绍称,自接到任务后,重汽集团全力支持制作彩车,“彩车内部骨架上的涂层全部采用高等级的防火涂层,保证了整个车辆的消防安全。车辆内部设计有逃生通道,一旦发生特殊情况,车内人员可快速撤离,保证了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陈学军说,中国重汽集团从防水、防火、电力供应等多方面对彩车进行了保障,把彩车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前来参观的游客。最后,在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赵民的宣布下,此次彩车展示活动正式开始。

  美好寓意频获点赞

  “‘国泰民安’四个字和咱们国家的发展情况特别吻合,这四个字运用得非常恰当。”在看到彩车后,今年76岁的王爷爷难掩兴奋之情。他说道,国泰民安的立意充分代表了老百姓的愿望,而泰山的形象也将山东的特色予以展现出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祝愿咱们国家越来越好,繁荣富强!”

  “真的太激动了!现场观看比在电视上看的效果更震撼,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传递给我们的情感,都给‘满分’。”山东大学大四学生刘青晴称,在看到彩车后,她内心的爱国之情更加强烈,刚刚已与几个舍友联系,让大家都来一起欣赏“震撼”。“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深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本地游客,不少外地游客也纷纷驻足。“我是与家人来济南旅游的,一直听说泉城广场很好,没想到这次来还能看到山东彩车,真的很棒!”来自安徽省阜阳市的张超说,彩车体现了山东人民的匠心独运,体现了对祖国的祝福,让他印象十分深刻。

  前来进行演出的山东艺术学院学生王欢说,自己能代表山东人在彩车上给祖国表演,真的很激动,“很骄傲,觉得这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为祖国作出贡献。”

  现场,在北京游行演出的山艺舞蹈学院12名学生在彩车上分为三组为游客们进行了《沂蒙情颂,盛世华章》的舞蹈表演,以舞蹈艺术的形式表现了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扬:车头6名学生的舞蹈组合以典型性的舞蹈动态和服饰妆容塑造了“沂蒙六姐妹”的沂蒙情颂;中段4名学生以海浪的造型和热烈而端庄的表演,烘托出盛世华典的气氛;后端2名学生演绎了“牡丹仙子”的华贵高雅、花开盛世。

 
 
 
 上一篇:山东银联支持"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
 下一篇:山东试点电动自行车挂牌 网上线下都能办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