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莒南县市场监管局派驻洙边镇刘家莲子坡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效明显

 
时间:2019-01-14 09:15:49  来源:  作者:
 

  自2018年4月以来,莒南县市场监管局派驻洙边镇刘家莲子坡村第一书记工作组进村以来,按照”五抓五促”的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凝聚中心,加强党建工作。在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制定了年度学习方案,深入开展“对标定位、晋级争星”活动,组织全村27名党员参加了镇上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学习,利用每月20日的党员集体学习日,收看电教片、听讲座、领学党章党规和领导人讲话,第一书记上了党课,为2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建立健全了党建管理制度。

  关注民生,开展了系列走访慰问活动。1、6月15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端午佳节”爱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为15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精心准备的价值2000元书包、文具、粽子、鸡蛋等节日礼物。 2、6月28日,在七一前夕局长闫家界来到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为10名老党员、困难户,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以及一桶油、一袋面粉等价值近3000元的慰问品。3、尚都汇隆建材城党支部组织所属个体经营户党员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5名个体户党员共捐款5000元,7月2日,到村开展以捐款献爱为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为25户病困孤寡老人及残疾困难党员进行慰问,为每人发放慰问金200元。

  协调资金,着力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刘家莲子坡村耕地多,加之今年雨水大,把村田间道路冲刷厉害,破坏严重,局长闫家界在结亲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拨付6000元用于购买砂石、土、人工、雇佣车辆等,为村整修生产路,以迎接秋收、秋种。针对村办公房屋系危房,条件极差的实际,经过研究,按照程序,用工作经费和县局拨付5万元,投资17万元为村盖了八家办公室,改善办公条件,也用于致富车间,实现一室多用。八间新的村办公室建设后,县市场监管局为村里捐献了办公桌子、椅子、沙发、档案橱等办公用品70件,价值3.5万元。县局领导协调有关单位,争取资金150万元整修油料生产路,建设3公里水泥路,整修3个塘坝,惠及近千亩花生种植区,为大面积种植花生、提高花生生产质量服务。

  莒南县市场监管局 刘伯涛

 
 
 
 上一篇:曲阜生态循环农业与乡村旅游“比翼齐飞”
 下一篇:胶州市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