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滨州市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时间:2019-02-25 15:31:45  来源:滨州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加快推进林水会战提档升级。坚持把林水会战作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连续10年坚持不懈实施,累计投入资金 129 亿元,完成各类水利工程近7000项,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60多万亩,新增蓄水能力2.3亿方;累计投入120余亿元,完成合格造林184万亩,建设万亩林场14个、省级以上湿地公园17个,湿地资源总面积达到264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007年的17.9%增长到29%。

  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实施美丽乡村“十百千”工程,“十”即在全省率先开展美丽乡村全覆盖示范乡镇创建活动,至少创建10个美丽乡村全覆盖示范乡镇;“百”即按照“六个一”(一村翠绿、一塘清水、一院洁净、一品乡韵、一个产业、一方幸福)标准至少创建100个市级以上示范村;“千”即至少完成1000个村的提升完善工作。省科学发展考核“美丽乡村覆盖率”得到满分,B类及以上村覆盖率居全省第三位。在全省率先研发集信息汇集、数据分析、过程监控、政策发布、监督问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信息化平台,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互联网+”。

  全面推广农业绿色生态技术。积极推广应用控肥、减药,2018年全年推广水肥一体化面积9.6万亩,测土配方施肥770万亩,病虫害统防统治493万亩,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2%,秸秆禁烧实现了“零点火”。积极发展生态养殖,全市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达到100%。以持续开展“节水年”活动为载体,深入挖掘农业节水潜力,实施农田节水灌溉面积31.7万亩。

 
 
 
 上一篇:新泰:探索实现“三产融合 三生共赢”
 下一篇:沂水:以路“畅、通、美”促业兴民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