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日照岚山区精心绘制美丽村居新画卷

 
时间:2019-05-24 10:31:09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宽阔的水泥路直通农家,垃圾定点收集,污水进入管道……4月28日,走进岚山区巨峰镇薄家口村邵家府自然村,美丽的乡村环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2018年7月印发了《山东省美丽村居建设‘四一三’行动推进方案》,在该方案中,将集中打造胶东、鲁中、鲁西南、鲁西北4大风貌区,培育300个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着力彰显‘鲁派民居’新范式。”据岚山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巨峰镇薄家口村邵家府自然村和黄墩镇侯家沟村同时被列入第二批省级美丽村居试点。

  据了解,巨峰镇邵家府坐落在薄家口村西北角,为薄家口村的一个自然村。目前,美丽村居试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雨污水管网已全部完成,正在推进主路、小巷以及墙体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挖掘文化资源,完成枪械修理所(原教堂)、甲子山战役纪念馆外观改造及建设;建设了半亩塘、荷香池、人和桥、排闼亭、甲子亭、古井等旅游设施,正在推进“红色茶谷、两山学府”景观墙建设。

  与此同时,黄墩镇侯家沟村美丽村居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2018年,该村采取村企共建的方式,打造侯家沟文化产业创意园。重点对古村落进行修缮、重建,恢复旧容旧貌,与村东的孔雀养殖高端基地连为一体,打造集民宿、康养、摄影基地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目前,已完成地形图测绘,在委托专业设计单位进行规划设计的同时,组织人员完成了6户单栋房屋的修复重建工作。

  近年来,岚山区以美丽村居建设试点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合理编制乡村风貌规划,积极推进村庄规划全覆盖,科学确定村庄的建设模式,提高村居建设品质,严格建设过程指导管控,提升村居环境质量,逐步实现村庄空间布局更加合理、人居环境更加优美、村居特色更加鲜明。(记者 陈德凝 通讯员 陈磊)

 
 
 
 上一篇:莒县农技推广服务搭上“信息快车”
 下一篇:临沂罗庄区总:“赛、训、评”结合 为新旧动能转换积聚工匠人才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