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郯城县归昌乡小麦收割进入高潮

 
时间:2019-06-10 15:53:09  来源:  作者:
 

  又是一年麦儿黄,又到一年夏收忙。郯城县归昌乡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机械、人员齐上阵,不失时机地进行机械化收割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6月的鲁南大地一片金黄,田野麦浪滚滚,麦香四溢。阳光下,一穗穗麦子颗粒饱满,煞是喜人。据了解,今年归昌乡小麦播种面积5.28万亩,其中稻茬小麦4万余亩。今年夏粮生产由于麦播质量较好,播种基础较好,机械深耕、秸秆还田面积进一步扩大,测土配方施肥、药剂拌种、种子包衣、土壤处理等关键技术得到较好落实,为小麦丰产打下坚实基础。加之,今年小麦重大病虫防控成效显著,气候总体有利,这些都为夏粮丰收提供了良好条件 。

  为了让小麦丰收在望变为丰收在手,实现颗粒归仓。归昌乡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全乡共300余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乡农机部门充分抓好农机调度,提升信息化服务和农机组织化水平,保障农机产品供应,加强农机技术培训,积极组建农机作业队,做好外来机手接待服务,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生产,确保今年小麦颗粒归仓,秋作物适时播种

  据该乡分管农业的领导介绍,今年全乡计划投入大型联合小麦收割机达到180台,确保小麦机收率达到98%以上。每日高峰期投入大型收割机120台左右,这样的话,预计一周内,全乡5.28万亩小麦可收割完毕。 (李静良报道)

 
 
 
 上一篇:山东梁山总工会设“爱心驿站” 为劳动者送清凉
 下一篇:郯城县归昌乡5万余亩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