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莱阳:推进品牌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8-11 11:46:24  来源:莱阳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近年来,莱阳市把农产品品牌建设作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以优质产品为支撑,以优势企业为依托,大力实施“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三位一体发展战略,推动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

  一、区域公用品牌集聚发展。莱阳市先后培育了“莱阳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莱阳芋头”、“莱阳莱胡参”、“莱阳五龙鹅”、“莱阳缢蛏”、“莱阳五龙河鲤”、“莱阳五龙河河蚬”等6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形成了特色优质农产品区域品牌集群。“莱阳梨”先后获得“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荣誉,在“2018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达6.82亿元,品牌价值同比增长近15%,创历年新高。

  二、企业品牌做优做强。全市先后培育出龙大、鲁花等一大批农业龙头企业和知名企业品牌。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4家、省级16家,市级10家,农产品年加工能力183万吨,形成了果蔬制品、饮料、食用油、调味品、畜禽肉制品、方便食品等完整的产业链条。拥有“龙大粉丝”、“鲁花花生油”等4个中国名牌,“春雪鸡肉”、“龙大花生油”等9个山东省名牌,“一枝笔”“天鹭”等10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近年来,莱阳市通过参加中国国际农交会、全国糖酒会、中国东盟农业展、日本千叶食品展等国内外大型展会,以及机场、高铁站等广告宣传,企业品牌价值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三、产品品牌绿色安全。目前,全市“三品一标”认证总数56个,认证面积33.7万亩,产量达到19.5万吨。建立了以杰科、中正等国家级检测实验室为骨干的质量安全网络体系,近百家企业通过ISO、HACCP、GMP、BRC、SSOP等质量体系认证。“鲁花”获得第六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成为国内花生油企业第一品牌;“龙大”是全国首批“出口食品农产品免验企业”,是出口日本FD食品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品牌;春雪获得全国首批“三同”示范企业,中国白羽肉鸡企业20强;“一枝笔”莱阳梨汁是国内果汁饮品中唯一的保健食品。

  作者: 徐高

 
 
 
 上一篇:招远:连片治理扮靓“美丽乡村”
 下一篇:青州市“四轮驱动”优化花卉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路径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