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沂临港区坪上镇“三强化”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时间:2019-10-28 09:19:56  来源:  作者:
 

  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专班推进,抓好扬尘污染治理等重点,确保全镇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持续位居全区前列。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工作区书记为成员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领导小组,组织落实和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实网格责任,以工作区为单位设置9大网格片区,包片班子成员、工作区书记、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网格员全部纳入,补全四级网格,构建起“属地成网、网中有格、格中有责、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服务到家”的立体化网格管理服务网络体系。

  强化专班推进。成立十大专班,突出整治重点,分类推进,实行每周一三五调度,跟踪督查考核。坚持专线日常巡查全覆盖和联合夜查行动常态化,强化夜间值班值守,每天夜间分上下半夜,由带班领导带队,组织值班人员、环保专线人员联合对石材城、滑石粉厂、木材园区等重点区域和企业进行夜查,严防擅自偷产、复产。目前,共进行夜查10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检查企业200余家次,对12家不达标企业进行停产整改。

  强化分类整治。建立了“散乱污”企业摸排台账,环保所、城管大队加强巡查频次,加大夜间检查力度,形成全方位监管巡查,防止死灰复燃。认真做好扬尘治理,对建筑施工工地等容易造成扬尘的企业展开拉网式检查,进行物料覆盖和洒水、喷淋等降尘措施。对道路扬尘严重的路段,环卫部门增加了保洁人员数量和道路清扫的频次,洒水降尘由每天两次增加到六次。目前,共对4家“散乱污”企业落实“两断三清”措施,联合检查企业20余家,停业整改餐饮店、烧烤点10家。(鲁铁)

 
 
 
 上一篇:广饶县“变废为肥” 让畜牧回归绿色
 下一篇:日照着力打造“放心消费 诚信日照”品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