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曲阜农业农村局做好“冬训” 加快乡村振兴绿色崛起步伐

 
时间:2019-12-02 09:34:27  来源:  作者:
 

  曲阜市农业农村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开展以来,为提高农药从业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规范农药市场经营秩序,该局结合自身实际,分期对全市农药从业人员开展“冬训”,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快乡村振兴绿色崛起步伐。

  据了解,曲阜市农业农村局采取集中授课、执法人员到镇街分批培训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农药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药召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农药科学合理使用和限制性使用配套规章和相关的植保、农学等专业知识,授课内容丰富,讲解资料翔实。执法人员免费为全市农药经营人员发放农药台账,指导从业人员规范记录纸质台账和如何使用电子台账,并逐一解读在肥料和种子经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目前,全市12个镇街已培训农药经营户296人。

  曲阜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开展培训工作,有效提高了全市农药经营人员的业务素质,强化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规范农药市场秩序,为推进农业绿色崛起、根治废弃物面源污染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刘新红 孔琳 陈以朋)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实施“四项服务”提高服务效率
 下一篇:夏津:提升农民素质 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