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沂河东: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入户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19 10:15: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为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掀起冬季消防宣传攻势,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社区防控火灾的能力,12月18日,河东大队深入社区开展了以"关爱独居老人"为主题的入户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与社区办人员一道走进独居老人家中,详细介绍了冬季社区火灾特点,耐心为老人们讲解了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等,重点讲解了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对发生火灾后逃生的正确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逐一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消防疑难问题。提醒老人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特别是家中如有行动不便、不能自理的老人,吸烟时要有专人照看,做到烟火分离,同时要配备基本的消防器材,比如灭火器、逃生面具、独立式感烟探测器。提醒老人做饭不离人,不能烧干锅。油锅起火时,千万不要用水灭火,可以用锅盖把油锅盖上或倒入青菜,达到灭火效果。同时,大队还发放了《居民防火安全须知》、《家庭防灭火消防手册》等材料。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独居老人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构建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维护区域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河东消防大队)

 
 
 
 上一篇:日照:打造5500 余处亲民体育场地
 下一篇:惠民县打造全民健身新时代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