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落实“四个一行动” 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时间:2020-01-07 10:27:37  来源:胶州政务网  作者:
 

  近日,九龙街道“四个一行动”观摩会在密凯佳(青岛)机械密封件有限公司举行,来自九龙街道1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将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四个一行动”和小微企业“两排除、六必须”标准化监管行动后,九龙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通过教育培训、专家指导、监督检查等措施,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到“两排除、六必须”标准化监管水平之上。

  “四个一行动”即“树立一个企业标杆,解剖一个警示案例,提升一个行业产业,覆盖一个镇(办)全域”;“两排除、六必须”即排除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除重大火灾隐患,疏散通道、出口、员工宿舍设置必须符合要求、用电必须符合要求、应急救援物资配备必须符合要求、安全职责和培训必须落实、应急预案和演练必须落实、风险隐患双重预防必须落实。

  今年以来,九龙街道办事处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深化“九小场所”“小微企业”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排查企业中存在消防通道堵塞封闭、消防设施短缺坏损、管理松散无序等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狠抓落实,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力度,开展以农民工、新员工为重点的专项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制度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

  重拳出击,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行动。牢记“消除一个隐患就是预防一场事故”的理念,督促企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查出一批存在的问题、整改一批事故隐患、强化一批薄弱环节,有限空间、动火作业、高处作业等危险作业严格落实安全作业规程。对隐患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企业,依法采取关闭取缔、行政处罚、停产整顿等措施,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上一篇:淄博市张店区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
 下一篇:即墨区春节期间重点文化活动推进会召开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