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淄博市张店区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

 
时间:2020-01-07 14:32:08  来源:张店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近日,笔者从召开的2020年全市交通系统春运工作电视会议暨淄博市张店区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于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为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张店区交通运输局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与完善规范工作流程、联动协作、督导检查等春运保障工作机制。强化运输组织通行保障,科学预测春运需求和客流流量流向变化,制定合理疏运方案。

  春运期间,全区69条班车客运线路,可投放线路班车122台,客运包车164台,网约车203台。整体运力比较充足,能基本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切实加强春运期间全区农村公路养护施工、安全排查、路面监管、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积极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通行保障。同时狠抓安全生产,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客运车站及人员密集场所,公路、桥梁道等重要交通设施的安全排查整改。

  另外,该区强化运输源头监管,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专题教育和培训,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运输经营者、技术条件不达标的客运车辆参与春运。加大客货运站场管理力度,实行安检责任挂牌明示制度,建立并落实安检领导带班和责任倒查追究制度。强化“两客一危”车辆动态全过程监管监控,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升服务品质,春运期间组织交通运输系统青年志愿者在汽车客运站广泛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护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开展网络售票、团体票预订、现场售票、送票上门等特色服务,满足旅客购票、取票需求。增设服务台和流动岗,为旅客提供无线上网、急救药物、手机充电等特色服务。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及开辟企业家绿色通道措施,设立特殊旅客候车室、医疗服务点、母婴哺乳区等人性化服务场所,全方位、多角度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王晶晶 徐涛 志明)(完)

 
 
 
 上一篇:宁津:全面提升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落实“四个一行动” 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