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改造提升步行街优化商户营商环境

 
时间:2020-01-26 16:12:51  来源:  作者:
 

  为全面提升我县商业步行街的品位档次,优化街区内商户营商环境,连日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步行街现状、主题教育重点和及节日特点等实际情况需要,组织人员对城区商业步行街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处主题教育特色鲜明、节日环境氛围浓郁的文化商街,为市民春节期间休闲购物提供了一处好去处。

  临沭县商业步行街始建于2008年,运行10多年来,街区设施及环境老化落后,严重影响了步行街的形象和发展。去年以来,为切实改善步行街营商环境,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查找问题不足,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部署工作任务,着力打造市场主体满意、省市一流的营商环境,先后完成了2处出入口地标性花坛、内街10处异形休闲花坛、18个路灯柱加装节庆串壮红灯笼、二楼墙体安装140套壁挂国旗、正源路步行街两侧设置75个移动式花筐、步行街外街建设62处沿街异形休闲花坛等提升工程,步行街的整体环境和形象得到明显改善。

  为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又启动二期文化氛围及街区亮化提升工程,在步行街内街西街建设文化休闲长廊,长廊分南北两道,自东向西双向设置,长约180米,总长度360米,单侧长廊宽2米,底部用柱子分隔支撑,顶部为条状防腐木相间露天铺设,两头设置霓虹灯彩门。同时,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帮助下,在文化长廊两侧配置以临沭历史人文、特色产业、红色主题、社会主旋律、岗位先锋以及街区名店等为素材的文化图文灯箱,并间隔悬挂灯笼等喜庆饰物,长廊底部种植藤蔓攀爬植物,把商业步行街打造成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节日氛围浓郁的文化商街。

  目前,二期提升建设工程已基本竣工,经过改造提升面貌焕然一新的步行街商区已全面投入运行,年味浓郁的特色食品、生活需用的日用百货、节日特色的灯笼饰物、品种齐全的美味小吃,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休闲购物。夜晚华灯初上,各类灯饰流光溢彩、临沭人文和节日喜庆、商业文化浓郁的商业步行街,已成为临沭县春节期间一道亮丽的景观,成为市民新春佳节休闲观光购物的最佳去处。

  (石敬山)

 
 
 
 上一篇:日照市区供应配送车开进农村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喜迎新春送福到家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