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县店头镇巧用“加减乘除”法答好人居环境整治“考卷”

 
时间:2020-03-25 09:38:48  来源:  作者:
 

  春暖三月,在店头镇的大街小巷,戴着口罩、做好防护的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格外显眼。做好疫情防控,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扮靓乡村颜值,创造出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是广大干部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心声。连日来,店头镇巧用“加减乘除”法,穿点连线成片,合力攻坚,在全镇抓好“三清四整”,重点推进“四化提升”,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农村宜居家园,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

  加强总体部署,做好“加”法文章。该镇成立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建立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网格长和村支部书记直接抓的网格化责任体制,将整治任务逐项细化分解,明确整治时限和标准,形成覆盖全面的责任体系。通过悬挂横幅、“村村响”宣传、进村入户动员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人居环境整治监督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成立督导组,对人居环境进行不定时抽查,实施进度、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切实为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提供保障。

  聚焦清零要求,做好“减”法文章。该镇对卫生死角、柴草堆、粪堆、垃圾堆、村庄内外、庭院内外、道路沿线、沟渠汪塘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子,建立台帐,找准突破口,逐条对照清理,逐一消号,减少存量,严控增量,确保全部清零。

  着眼融合发展,做好“乘”法文章。该镇坚持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融合,与脱贫攻坚融合,与乡村振兴融合,做到互推互进,放大乘数效应。引导督促群众做好庭院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有效防控疫情。积极动员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整理庭院卫生,清理房前屋后乱推乱放,规范摆放杂物,消除视觉贫困,改善贫困群众精神面貌。加快推进违章建筑拆除和改厕任务,着力提升乡村绿化、美化、亮化、硬化提升

  树新风破陋习,做好“除”法文章。围绕破除农村卫生习惯差、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陋习,该镇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明确维护环境是村民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加快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大力开展“美在农家”、“最美庭院”评选活动,通过“红黑榜”等进行鼓励引导,增强群众支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上一篇:莱西科技助春耕 “云端”解难题
 下一篇:山东梁山“大棚草莓”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