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沂水: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整治

 
时间:2020-04-08 09:11:26  来源:  作者:
 

  进入3月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沂水县沂城街道不失时机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整治,按照以“线”突破、以“点”带动的思路,由点带面,从线到片,整体推进,工作开展迅速有序。

  强化宣传发动,党员群众发挥主体作用。在后贺庄村,村“两委”与村民逐一签订《后贺庄村环境卫生承诺书》,提出“四包”责任,包院内院外绿化、美化,包门前屋后卫生清扫,包不乱泼脏水、乱丢垃圾,包不乱堆乱放乱占。明确各家各户需要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怎样去做,教育引导群众变被动干为主动干、从突击干到常态干、由不知干什么到明白怎么干,越干心里越明、越干群众越欢迎、越干越有劲头。通过签订责任状、承诺书和完善村规民约,村里的党员、网格员、各类志愿者自觉带头,发挥生力军、先锋队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加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营造了“共享共治”的浓厚氛围。

  强化工作力量,领导干部发挥协调作用。成立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治工作的领导调度,班子成员靠包扶社区,社区干部靠包扶村,部门人员靠包扶路段,人人都做到亲自过问、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拿出足够时间,重点难点问题紧盯不放,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村村有示范户,社区有示范村,每个社区、每个村都重点打造样板点,发挥出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同时,环境整治、乡建、道路、妇联等部门靠前加强业务指导,建立长效机制。

  强化统筹兼顾,考核机制发挥督导作用。制定相关考核办法,突出抓好人居环境“三清四整”和长安路、沂博路、雪山路等重点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压茬开展,点上工作与面上工作一并进行,在全街道掀起打擂台、大比武活动。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基层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结合文章,发挥业务部门和督查考核办的督导检查作用,通过街道与广大群众齐抓共管,共同施治,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触压乡村美颜“快进键”,大干快干,从根本上改善提升城乡人居美丽环境。(徐建明 张京玺)

 
 
 
 上一篇:胶西精耕特色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蒙阴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