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三马”齐驱 助力科技春耕

 
时间:2020-04-08 10:02:11  来源:即墨区  作者:
 

  鸟催农事日纷纷。这些天,植保无人机、北斗导航仪、卷型喷灌机,一套套智能农机奔跑在田间。从西部蔬菜种植区到中部粮食作物种植区,再到东部经济作物种植区,各类农机纵横驰骋,带动新技术落地,推动农业复工复产,助力农业产业升级,一幅幅“万马奔腾图”在广袤田野铺展开来。智能农机成潮流,“三马”齐驱让“智慧农业”热起来。

  政策马力全开,为“科技春耕”护航。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为保障春耕生产,全力推进农机化生产。全区共投入春季农业生产的农业机械总量达1.12万台套,大大提高了种地效率。为进一步推进“科技春耕”,即墨区农机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的杠杆作用,强化政策护航。加强植保无人机、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农情监测系统等智能农机的推广力度,依靠科技提高粮食产能。开展农机托管和“互联网+农机作业”等服务,切实用政策护航滋养科技农具广泛应用的土壤。

  农机手马力全开,为“科技春耕”注力。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说到底还是需要农机手和农机合作社在农业生产中得到升华,因此必须加快培养高素质农民。为此,即墨区农机部门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农机培训新模式。深入开展农机师承制培训新模式,以“手把手”的培训方式,围绕职业道德、操作技能、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等方面进行培训,目前通过农机师承制培训的20名徒弟已经成为各自领域的农机骨干,即墨农机行业的佼佼者。同时,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王德海教授进行专业性授课,就即墨区所需的农机技术进行讲解,增强专业知识,提高农机生产效率,切实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激活“科技春耕”的内生动力。

  智能化马力全开,为“科技春耕”提效。农机一小步,农业一大步,农机装“大脑”,推动农业生产迈向智能化、集约化、现代化。近年来,即墨区借助智能农机的推广应用,加快提高农业全程机械化程度,打造立足青岛、辐射全国的“蓝色粮仓”。北斗导航让耕地“白加黑”连轴转、“变量施肥精量播种”让庄稼吃上“定制营养餐”、“互联网+”让农机购置补贴办理提速增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青岛分院暨青岛智能农业机械研究院的引进,使得即墨农机化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建立了以政策为引领,人才、技术、资金和企业共赢的现代农业产学研生态链,让智能化水平再升级。

  政策的护航、农机手的助力、智能化的提效,让农机实现“加速跑”,不误农时、抢回农时,为夏粮丰收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上一篇:兰陵:车辋镇你追我赶打擂台 乡村之美在农家
 下一篇:胶西精耕特色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