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大王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增强改革发展新优势

 
时间:2021-08-10 11:54:35  来源:广饶信息  作者:
 

  一是以专业公司科学规范管理,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按照“管委会+公司”运行模式,依托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平台,成立山东大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其12家子公司。其中,以山东大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母体,在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率先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合资成立山东大王经开金融服务等3家混改制公司。围绕实现市场化运作,引进资本运作、开发建设等专业管理团队参与主导公司运营。着眼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启动广饶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创新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依托山东大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进入破产重整和清算程序的信义集团、华轮公司等企业实施并购,有效盘活优质资产,实现“涅槃重生”。

  二是以发展基金整合资源要素,优化创业创新生态。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黄河三角洲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山东大王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开展资产运营、项目保障、企业投资等多项业务。计划先期设立规模10亿元的母基金,目前,基金运作方案已制定,正在进行申请注册。

  三是以开放合作促进转型升级,拓宽产业发展空间。与世界500强下属企业—浙江物产中大欧泰公司开展合作,成立卡车司机科技有限公司,以橡胶轮胎供应链新模式,创新推进产业整合,打造轮胎产业新生态。积极引进境外资金,加快推动华盛橡胶与佳美公司合资,实施500万条高性能绿色环保智能制造子午胎及配套项目,稳步提升工业企业装备水平;推动兴达钢帘线智能化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及年产10万吨胎圈钢丝项目对外合作,成功签约合同外资1亿美元,打造全省最大的钢丝帘线研发、生产企业和重要的子午线轮胎骨架材料生产基地。

 
 
 
 上一篇:费县:三个推行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下一篇:肥城:打造美丽幸福河湖好环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