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工程年底全线通车

 
时间:2019-02-20 14:46:34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青岛日报2月19日讯 备受社会关注的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项目有了通车时间表。记者今天从山东高速集团召开的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动员会上获悉,根据计划,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项目今年将分段通车。其中,小许家以东路段力争6月底、确保7月底建成通车;小许家以西路段年底建成通车。

  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工程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于2016年6月正式开工。该项目起于青岛朱家官庄村,沿原济青高速公路扩建前行,止于济南零点互通立交,主要采用“双侧拼宽为主,单侧拼宽、单侧分离和双侧分离为辅”扩建方式,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拓宽里程309.172公里,是目前国内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项目。

  作为我省的“黄金通道”,济青高速横贯山东半岛,连接济南、淄博、滨州、潍坊、青岛等重要工业城市,是省内客货最繁忙的高速通道。此次北线改扩建项目自开工之初便面临着边通车边施工、节能环保任务重、新旧道路材料与结构适应性难等问题。同时,作为我省首条改扩建的高速公路,技术储备少,建设管理经验欠缺,一些新规范标准与原技术标准差异大也对工程施工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保障施工安全,项目共开展了20余个科技示范子项的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被交通运输部确立为国内唯一的高速公路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全线通车后,车辆运行速度将由目前施工期的80公里/小时升至120公里/小时,道路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上一篇:吃糖球品美食青岛人3天花了2230万
 下一篇:青岛新机场将建“智慧”型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