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青岛新机场将建“智慧”型

 
时间:2019-02-20 14:45:22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青岛日报2月19日讯 记者今天从青岛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悉,国家民航局公布了首批“四型机场”示范项目,以“简单、舒适,更懂人的机场”为基本点的青岛新机场智慧机场建设项目,成为中国民航首批未来机场标杆示范项目。据悉,此次全国共有首都机场智慧机场建设项目、北京大兴机场智慧机场建设项目、广州白云机场智慧机场建设项目、深圳机场未来机场建设项目等23个项目入围。

  开展“四型机场”(即: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对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未来机场发展模式,为世界机场发展分享中国经验、贡献中国智慧具有重要的意义。“四型机场”主要以新技术、新理念为驱动,特别是基于新一代数字化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机场从规划设计到实际运行的全流程进行优化,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目标,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为导向,使机场成为一个安全运行更有保障、生产管理智能高效、旅客服务个性精准、资源设备全面物联、内外环境绿色和谐的温馨港湾。2018年9月,国家民航局面向全行业启动了“四型机场”示范项目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国69个机场报送的70个示范项目。经过初选、联合复审等程序,最终有23个项目被确定为首批示范项目。

  胶东机场是国内第一个在建设前期引入信息化规划的机场,智慧机场建设自可研阶段即开始启动并逐步发展完善,以打造最佳体验机场为智慧机场建设目标,以“简单、舒适,更懂人的机场”为基本点,充分运用先进成熟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着力打造智慧生产、智慧安全、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和智慧交通等五大特色。其中,部分项目利用流亭机场现行运行条件充分测试使用,通过整体架构设计及各类软硬件系统的建设,为机场运行、旅客服务、安全保障、企业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全力打造最佳体验机场。

 
 
 
 上一篇: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工程年底全线通车
 下一篇: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的“淄川路径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