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职工社保卡省内“通刷”攻略来了 异地刷卡消费要先改初始密码

 
时间:2019-05-17 09:06:22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拿着社保卡去外地能直接买药吗?异地持卡消费和在济南有什么不同?省内异地就医购药实现“一卡通行”的消息引来诸多关注,近日,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针对市民如何使用社保卡异地消费进行详解。

  异地交易密码如何修改?可在医院药店消费时修改

  据介绍,只要在济南参加了职工医保,且未办理职工医保长期异地备案手续的参保职工和退休人员,均可持已启用的标准二代以上社保卡,在首批实现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刷卡的联网定点医药机构消费。但在消费前必须完成一个步骤,那就是修改异地交易密码(PIN码)。

  “社保卡有三种密码,即异地交易密码(PIN码)、本地交易密码、卡内金融区密码。这三者就像住在一层楼上的‘邻居’,虽然挨着,但是相互独立‘过日子’,各有各的职责。”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参保人在省内异地消费使用 的 是 PIN 码 ,初 始 密 码 是“123456”。由于初始密码是不允许消费的,因此要先修改再进行消费。建议参保人可将异地交易密码和本地交易密码设置成一样的,避免因记忆混淆多次输入错误致使社保卡被锁定。

  济南市参保人首次在省内异地定点医院、药店消费医保账户时,可直接在消费地点修改。市民也可就近到我市各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及市区两级社保经办服务大厅修改密码。

  你的社保卡能“通刷”吗?不用跑腿网上一查便知

  只有标准的二代以上社保卡才具有省内异地“通刷”功能。如果不知道自己手中的社保卡是何种情况,济南的参保人可登录济南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官网(http://jnsi. jnhrss.jinan.gov.cn/),点击“快捷通道—>社保卡异地消费检测”,输入身份证号码,一查便知自己的社保卡是否具备异地消费功能。如果检测到自己的卡无法实现异地“通刷”,可本人持身份证到发卡行营业网点办理补换卡。

  特别提醒,参保人在省内异地“通刷”时,一定要保证社保卡已启用。参保人可本人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发卡银行就近网点启用。为方便市民,市社保中心还开通了“网上启用社保卡”服务,参保人可以足不出户上网办理。

  想要“任性”随处刷?看清标识选定点机构

  办理了职工医保长期异地备案手续的参保职工和退休人员无法使用社保卡异地消费,是因为医保部门会定期将其医保个人账户金注入其社保卡的金融区,而异地持卡消费的是医保个人账户,也就是市民常说的“社保卡里的钱”。所以,能否异地刷卡消费,要先看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中是否有钱。

  目前,全省16市920家医院、497家药店已实现“一卡通刷”,支持异地消费个人账户的定点医药机构都有标识,参保人在省内异地消费时需认准标识。济南参保职工在外地丢失社保卡可拨打0531—68967600或登录济南人社APP办理临时挂失,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办理临时挂失的需在7天内持本人身份证到我市合作银行办理正式挂失手续。异地持卡消费其他问题可拨打12345电话咨询。
     作者:新时报记者张晓园 通讯员王延敏 王卓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健全安全生产制度 明确安全生产要求
 下一篇:“认养一头牛”牧业项目落户平邑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