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郯城县高峰头镇:稻田插秧小微农机显身手

 
时间:2019-06-18 22:06:06  来源:  作者:
 

  5月18日,艳阳高照,在高峰头镇蒲汪社区蒲三村的有机水稻种植基地里,水田旋耙机、插秧机等大小农机正在水田间欢快地游走,稻农正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忙着插秧,为今年水稻增产增收打牢基础。

  高峰头镇是鲁南有机水稻重点产区之一,为全面提升精品农业发展水平,该镇认真学习外地土地托管经验,协调农机部门开展小微农机补贴现场发放和农机“送检下乡”等活动,引导农民加大现代农业开发投入,提高新型农业机械的普及率。同时,镇农业部门大力引进推广水稻育秧和良种良法配套技术,并通过普及机械化插秧,智能灌溉等高效运作模式,综合提升水稻产业集约化生产水平。

  连日来,该镇600多部农业机械协同上阵,水利灌溉系统的4000多个灌溉点火力全开,镇里抓住农时、科学调度农机手,积极落实农业技术推广,指导农民在插秧的过程中做到线直苗匀、到头到边,在插秧后灌足“保浆护苗水”,用好“返青分蘖肥”,为群众水稻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目前,全镇水稻插秧已完成6600余亩,预计6月20日前后全乡水稻插秧工作基本结束。(杨永涛 摄)

 
 
 
 上一篇:淄博张店区科苑街道 便民服务暖人心,细微服务见真情
 下一篇:中国电信全力以赴 开展四川长宁抢险救灾保通信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