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沂水县龙家圈街道:一户一册,一人一法,让残疾人脱贫更精准

 
时间:2019-07-10 10:23:51  来源:  作者:
 

  近日,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对柳泉村、港埠口村的34户残疾人贫困户档案进行单独立项,专项整理。

  一是整理内容在原有贫困户脱贫档案的基础上,将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重度残疾人每年代缴基础养老金,提前五年领取养老金,代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等内容进一步细化。

  二是将坡道、扶手、低位灶台、太阳能热水器等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配发,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残疾人家庭签约医生上门服务项目等残联特惠项目以服务卡等形式一一详细记录,让人一目了然。

  通过此次档案整理,残疾人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帮扶记录,一年来的收入情况,享受的各类普惠和特惠政策,都很直观的展现了出来,不但让帮扶责任人心里明,也让贫困户一口清,真正做到了脱真贫、真脱贫,对全街道,乃至全县的残疾人脱贫攻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陈建平、许雪涛)

 
 
 
 上一篇:全国铁路今天起大调图 山东沿海通道首次贯通
 下一篇:第二届中国临沂红荷节7月7日罗庄盛大开幕 打造地域特色文旅品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