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无棣县柳堡镇:对标一流 聚焦聚力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时间:2019-07-25 14:47:41  来源:无棣县  作者:
 

  今年以来,柳堡镇按照县委部署要求,突出“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主题,聚焦聚力工业强镇、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普惠民生等关键和重点,全镇各项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了新跨越。1—5月份,全镇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38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20.04%。

  聚焦镇村环境,提升对外形象

  今年,以镇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重点解决好镇政府驻地、村居以及新海路、疏港路、张东路等重要交通线路沿途卫生问题,出实招、打硬仗,坚决清理环境“脏乱差”和卫生死角,以环境卫生的大整治,全面提升柳堡对外形象和精气神。至目前,镇村两级先后出动500余人次,新购置垃圾桶650个,动用机械500台次,拆除乱搭乱建12处,拆除废旧房屋340余处,清理存量垃圾160余方,强制收缴杂乱广告牌50个,秸秆、粮食等20余处,“脏乱差”得到初步治理。

  聚焦重大项目,夯实发展基础

  在服务好新海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的同时,全力抓好事关镇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建设。工业上,突出抓好总投资9600万元的宏涂新型材料项目、总投资800万元的远东不锈钢整体搬迁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快建设、快投效,保障柳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继续领跑全县各镇街,实现跨越发展。目前,宏图新型建筑材料项目已完成1号、2号新型隧道窑建设;远东不锈钢搬迁项目各项手续已经完成办理,厂房布置基本完毕。农业上,突出抓好总投资3000万元的山东儒风生态农业紫花苜蓿观光园项目,以现代农业的大投入,带动全镇土地流转和农民增收。

  聚焦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牢牢抓住全年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突出抓好信访、扶贫、环保等攻坚性硬任务以及科学发展现场观摩点打造等重大政治任务,信访方面,全力打好信访工作翻身仗,着力在化解徐凤华、张寿兰等信访历史遗留问题上下功夫,上半年全镇整体形势稳定。环保、安全生产方面,深入实施“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回头看活动,下大力气整治“扬尘源”,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组织安监、经贸办、派出所等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夏季消防安全等各类专项检查、整治行动27次,累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0余条,有效确保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精准脱贫上。组成专业遍访队伍,遍访扶贫对象2260户,摸排土坯房2283处,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效果。突出解决好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聘请社会专业力量对所有疑似危房进行鉴定,目前正在进行鉴定工作。科学发展观摩点打造上,成立专门指挥部,盯上靠上,聚力攻坚,高标准完成2300余亩的俊棣生态林场建设任务,新植白蜡9.2万株、国槐1.1万株,沟路渠两侧栽植绿化苗木紫叶李、海棠、金叶女贞等2000余株,成为全县林业生产精品工程,代表无棣参加了市观摩,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召开专题会议24次,其中党工委会议21次、工作部署大会1次、推进大会2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同时,投资27万元,完善镇综治中心平台及各村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全镇38个村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全部完成,各村制度上墙,布置规范。

  聚焦聚力提质增效,培植壮大工业经济

  充分发挥工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在服务好新海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的同时,坚持以重点项目建设和原有传统产业项目培植壮大为抓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速振兴工业步伐。一是抓服务园区。牢固树立园区项目就是柳堡项目,新海工业园就是柳堡工业园的重大战略定位,继续举全镇之力服务好园区项目建设,与园区管理中心妥善处理和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园区重大项目快落地、快达产、快见效。二是抓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镇域经济发展大计,继续抓好宏涂新型建筑材料项目和远东不锈钢整体搬迁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镇域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同时,立足于该镇区位优势,重点吸引东营、北京、天津等地企业家来镇投资兴业。三是抓传统产业升级。发挥科技引领示范作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发展行为,优先培育腾达不锈钢、远东不锈钢、顺业不锈钢、汇方金属、永富不锈钢等企业发展壮大和产业延伸,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各类创新平台,着力打造柳堡不锈钢产业集群。四是抓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配合服务好秦滨高速、黄大铁路二期、柳河路升级改造等工程建设,举全镇之力做好涉及到的迁占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为下步工业经济实现大发展奠定基础。

  聚焦聚力城乡统筹,突出抓好乡村振兴

  坚持科学规划,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是小城镇建设方面。继续围绕“一园、一区、一小镇”的战略定位,不断提升小城镇建设规模、档次和内涵。实施好净美工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社会专业力量,对镇驻地两侧环境卫生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重拳治理,确保驻地环境实现大转变。实施好项目招引和储备工程,继续围绕北海新区产业工人做文章,柳堡、常家商贸集聚区以及疏港路、蔡河路、新海路沿线三条主干线沿途重点发展商务宾馆、餐饮、超市、车辆维修、物流配送等三产业服务业。二是现代农业方面。深入实施农业“接二连三”工程,以农业龙头企业和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休闲观光农业,重点抓好紫花苜蓿产业园项目、昌茂高效农业生态示范园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带动农业大发展。积极发展循环农业,推进秸秆、粪便等废弃物综合利用。继续抓好镇特色优势农产品发展,通过举办“西瓜王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叫响岳里西瓜、赵王金丝小枣等传统优势品牌。积极引导瑞东农牧、荣昌畜牧等已有大型农牧项目做大做强,助力在柳堡开展产业延伸。三是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继续按照“一村一规划”的要求,坚持美丽乡村、美丽农家一体建设,全面完成剩余村的村庄规划,促进自然与人文有机融合、生态与经济交相辉映。营造干净整洁的村貌,继续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针对村庄环境脏乱差的实际,修订完善《柳堡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分级管理实施办法》,重奖重罚,真正让柳堡“靓起来、美起来”。加大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重点对疏港路、海港路沿线以及连村路进行治理,实施好“四好农村路”建设,着力构建“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加大旱厕改造后续管护工作,补齐群众生活短板。林业方面,在打造好俊棣生态林场的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绿色村居。四是乡风文明、移风易俗方面。坚持慎砍树、不填塘,保护好老物件、老宅子、老桥梁等乡愁记忆,留住诗意般的乡村生活画卷。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等系列评选活动,凝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深入挖掘红色革命资源,建设好“民兵三姐妹”故居,力争将其打造成全县红色教育基地。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推行文明节俭婚丧模式,火化率力争达到100%。

  聚焦聚力攻坚克难,突出抓好重点工作

  牢牢抓住全年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突出抓好环保、扶贫、安全稳定等攻坚性硬任务,确保全镇总体形势稳定。一是环境保护。继续深入实施“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回头看行动,狠抓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重点打赢蓝天保卫战,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着力加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积极配合上级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二是精准脱贫。认真做好贫困户遍访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发现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效果。突出解决好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完成今年危房改造任务。三是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镇域内企业的监管力度,继续开展好危化品、非法加油站点专项检查,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好信访工作翻身仗,着力在化解信访历史遗留问题上下功夫,基本实现10年以上信访积案清零、5年以上的信访案件化解50%以上。切实增强红线意识,深入开展土地违法行为整治,确保不再新增违法用地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四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深入开展“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废、防风险”专项行动,对镇域内可能发生的金融风险做到提前介入、尽快上报、有效化解。

  聚焦聚力幸福柳堡,突出抓好普惠民生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该镇将牢牢扭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加大投入,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突出抓好民生工程建设。年内将完成新海中学操场建设任务,补齐基础教育的短板。继续做好非法幼儿园取缔后续工作,切实保障儿童和家长合法权益。二是着力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积极引导实现就业、创业。扎实做好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收缴工作,不断提升基本保障水平。三是切实做好残疾人保障工作。积极做好残疾人就业、培训、康复训练等方面的工作,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杨景成 张家斌 王玉杰)

 
 
 
 上一篇:茌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周”活动
 下一篇:无棣县车王镇:积极打造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