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淄博张店科苑街道通过多层次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时间:2019-09-10 13:13:43  来源:  作者:
 

  近日,淄博张店区科苑街道通过多层次、拉网式的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一是营造氛围,打好基础。通过组织辖区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培训等多种载体,着力宣传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及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为双重预防机制系统建设顺利有效推进提供氛围支撑。

  二是明确责任,扎实推进。督导辖区企业统一安排,注重以“四坚持”扎实推进第一阶段的风险更新评价工作:

  (1)坚持风险优先原则,以风险管控为主线,把全面辨识评估风险和严格管控风险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坚持系统性原则,从人、机、环、管四个方面,努力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之前。

  (2)坚持全员参与原则,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各项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各风险单元、具体工作岗位,确保责任明确。

  (3)坚持持续改进原则,持续进行风险分级管控与更新完善,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双重预防机制不断深入、深化,促使机制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专题研讨,强化整治。督促辖区企业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专题研讨活动,并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重点,采用监督检查、交叉检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多层次、拉网式的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整治,突出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的综合评价和分析管控实效性。

  (焦波)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通过查找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难点问题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篇:花好月圆 乐动中秋 市文化馆多彩活动扮靓夜青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