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时尚城建设再添“新引擎”

 
时间:2019-12-27 11:16:36  来源:西海岸新区  作者:
 

  12月26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共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推动西海岸新区经济、文化与时尚城市建设。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目是落实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的又一重要举措。西海岸新区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以创建国内外著名艺术与时尚设计高等院校为目标,打造高规格、高标准合作共建模式,创办集研究生、本科、高职、附中、社区艺术教育和设计产业培训为一体的高水平、有特色的高等艺术与设计大学。

  据了解,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项目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规划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学生宿舍、餐厅、图书馆等常规设施以及美术馆、“上合”艺术与设计高等研究院等机构。设置时尚设计学院、电影产业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以及社区艺术大学,实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挂牌,并将积极申报“3+4”等合作教育模式,以更多样、更多元、更灵活的教育模式推动艺术人才培养。

  近年来,为推动时尚之城建设,西海岸新区积极引进各领域的高层次艺术院校,其中梅纽因音乐学校、山东艺术学院项目成功签约,西海岸音乐学校挂牌成立,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青岛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校、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等高等艺术院校先后落户,为西海岸艺术人才培养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此次项目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完善新区艺术设计专业培养体系,推动社会各阶层艺术人才培养,激发城市艺术创作能力,提高城市整体艺术氛围,推动西海岸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上一篇:山东梁山年味渐浓“春节经济”红红火火
 下一篇:除夕火车票今起开售 出行市民卡点来抢票啦!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