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沣水镇:强化措施抓防控 科学统筹抓复工

 
时间:2020-02-24 16:50:00  来源:  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是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沣水镇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紧抓生产经营不放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障重要民生领域企业正常运营。

  一、传达上级要求,严肃工作纪律

  沣水镇召集辖区内拟复工企业参加复工复产企业工作部署会。会议提出企业防控工作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围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推动防控工作升级加力;镇各部门要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度,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各企业务必遵守上级党委政府相关要求,切实保障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开展。

  二、印发指导意见,明确复工流

  为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两不误,沣水镇为企业复工复产搭好平台,制定发布了《沣水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印发《沣水镇企业复工验收明白纸》等指导意见和资料,对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准备工作做了明确要求,详细列出了前期开工准备事项和镇安环等部门复工审批流程,全力保障相关企业在疫情特殊情况下的应对迅速和复工效率。

  三、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个体认知

  根据《明白纸》要求,安环站按照“申请一家,验收一家,登记一家,监管一家”的流程,要求镇域内各企业开工前需递交《复工申请表》、《企业员工管控名单》、《防控工作机制》、《工作计划》等资料;企业员工要签署《企业复工承诺书》,承诺书强调各企业需对员工信息核查、对工作场所全面消毒、储备相应防护物资、设置单独隔离区、做好员工个人培训,并对复工后疫情管控工作做了详细要求,全部资料准备完善后开始进入实地检查过程。

  四、严格疫情核查,确保措施落实

  根据前期递交复工资料企业名单,安环站将对初审合格企业组织专人前往开展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安环站工作人员和专家要求企业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待正式开工时实行 “一人一档” 健康管理,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触外省及重点疫区返乡来乡人员等情况;同时对企业口罩、消毒水、隔离屋等疫情核查、人员检测、场地卫生防疫等措施落实予以核查。防疫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依据《安全生产法》要求,对企业正常开工所需个人证照、培训演练、保险、隐患排查记录、劳保护品发放记录等进行详尽的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整改合格报镇政府批准后方允许开工,全力确保在特殊情况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上一篇:超“硬核”:找工作不谈钱,数据解读山东95后职场迷惑行为
 下一篇:蓬莱市农业农村局众志成城战“疫”紧 春耕生产正当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