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临沂高新区乡村振兴服务队 农村合作社引领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2020-03-18 11:28:48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高新区乡村振兴服务队按照“以点带面、以线连片”的工作原则,科学谋划,积极作为,突出抓好农村合作社规范高效运营,不断提升种植规模和质量效益,实现特色农产品种植片区全覆盖,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提高土地收益率。广泛宣传黑木耳特色产业种植,介绍黑木耳种植销售成功实例,激发村民特色种植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指导村委在食用菌基地集中流转土地250亩,新增黑木耳特色种植20余户。二是规范合作社管理运营。帮助指导九庄村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符合自身特点的章程,依章加强内部管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积极引导黑木耳特色农产品商标注册,借助品牌效应,着力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目前,“翠耳”品牌商标正在注册中。三是拓宽销售渠道。依托九庄黑木耳特色农产品种植示范点积极搭建电商平台,引入临沂财经大数据电商团队与农村合作社开展合作,通过“互联网+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模式对特色农产品进行宣传包装,打破销售渠道单一的弊端。目前,种植户已与电商运营团队对接,正开展线上业务交流培训。四是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20余万元,实施全长3000米,硬化面积18000平方米的食用菌基地连接路工程,同时满足基地用电需求,架设线路6500米,新设线杆21棵,安装变压器1处,全力保障食用菌基地生产运营需求。目前,电路架设已完成,道路硬化工程已进入招投标程序。五是建立黑木耳种植废袋回收利用体系。在九庄村黑木耳特色种植示范点引入废弃菌袋处理企业,通过物理分拣,合理利用,实现片区内废弃菌袋就地收集、处理,解决因废袋随意堆放经自然分解所产生的白色污染和土地污染问题。(高振会)

 
 
 
 上一篇:曲阜吴村镇:春养莲藕套泥鳅 秋冬采捞双丰收
 下一篇:广饶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服务春季农业生产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