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商河县韩庙镇 “四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0-03-23 11:49:56  来源:商河县  作者:
 

  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人居生活环境,韩庙镇抓住春季有利时机,旨在建设村庄环境整洁、产业发展兴旺、设施配套齐全、乡风文明有序的美丽乡村,全面提升农民生活幸福指数。

  一是抓环境整治打造宜居乡村。以创建文明村镇为抓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环保和健康意识,发挥党员、青年志愿者、乡贤、退休干部等队伍作用,开展村庄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大清理活动,全面提升农村生态和人居环境质量。同时,加快村级水、电、路、广场、绿化、亮化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促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二是抓产业发展打造宜业乡村。坚持产业兴旺为农业发展原则,鼓励群众流转土地,积极引进外地企业、致富带头人、本地成功人士创业发展,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同时,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促进了农村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振兴乡村经济。

  三是抓移风易俗打造文明乡村。大力挖掘传统民俗文化,利用幸福院、农家书屋、文体小广场打造文化宣传阵地和文化志愿队伍,进一步树立乡村文明新风,规范村规民约,传播正能量,开展 “农民春晚”、“送文艺下乡”、理论宣讲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群众继承和传承优秀的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实现乡村和谐发展。

  四是抓长效管护打造规范乡村。该镇为解决美丽乡村建设后续管护难题,按照“有人管事、有钱办事”的要求,坚持以“镇主导、村主责、民主体”为原则,结合河长制等工作要求,加强村庄管护,因村而异,制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管护制度。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在美丽乡村管护中的资金保障作用,及时从村集体经济收入适当安排一定资金投入管护工作,推动美丽乡村长效管护常态化、持久化,引导群众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商河县龙桑寺镇 春耕时节农人忙,“环保”春耕似春风
 下一篇:曲阜吴村镇:春养莲藕套泥鳅 秋冬采捞双丰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