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河口区义和镇:狠抓特色农业发展 夯实产业振兴根基

 
时间:2020-05-28 10:18:00  来源:  作者: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振兴抓特色。义和镇立足西黄河故道大面积核心土地优势,加快培育设施农业、特色林果等优势产业,走出了一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产业发展规模化。秉承“建一个园区,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的发展理念,走合村并居闲置土地复垦、土地集中流转路子,规划建设了总面积6万亩的“锦绣河口”现代农业示范区,出台鼓励支持示范片区建设“一揽子”优惠政策,招引中国蓝田、洪范园林、九丰农业等一大批农业龙头企业落户义和,落地现代设施农业、特色林果种植类重点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约4亿元。

  品牌建设精细化。实施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工程,不断提升农产品产供销标准化、专业化水平。鼓励支持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三品一标”认证和商标认证,加大金河口苹果、小围子地瓜、石磨元面粉等名优农产品品牌推介力度,与山东途瀚电商达成合作协议,共建义和镇“互联网+乡村振兴”综合服务项目,重点培育6款“义和庄”农产品品牌,设立质量追溯平台,促进农产品提档升级。

  多种业态融合化。按照“田园小镇,全域旅游”的目标定位,依托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建设,通过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坚持用科技赋能,发挥“农业+科技”力量,推进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实现传统农业产业提质效,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出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

 
 
 
 上一篇:沣水镇召开建材重点行业一线员工培训会
 下一篇:莱西店埠镇胡萝卜文化节开通现场直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