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禹城市多举措 助推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0-06-28 08:55:57  来源:禹城  作者:
 

  今年以来, 禹城市蔬菜办积极落实德州市农技服务工作要求,强化科技推广,提升产品品质,打造蔬菜品牌,助推全市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一是推行标准化生产。在全市蔬菜园区、基地推行标准化种植规程,引导种植户落实“两减一增”要求,提升蔬菜产品品质,保障蔬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以德州市“放心菜园”创建为标杆,对全市重点蔬菜园区推行规范化管理模式,推动园区提档升级,争取2家园区入选德州市“放心菜园”。

  二是强化科技推广。在全市设施蔬菜园区推广杀虫灯、补光灯等新设施,以及水肥一体化、无土栽培等适用技术,提升全市蔬菜园区科技含量。在伦镇燧禾园区开展了新品种、新模式、新设备试验示范,示范推广了基质型无土栽培、滴箭式水肥一体化等蔬菜新技术新设备;引进“夏日阳光”、“盛桃”、“贝斯”樱桃番茄、水果黄瓜、五彩椒、脆皮椒、水果椒、南瓜等蔬菜新品种8个;同时,园区示范推广了生态循环模式,利用牛场牛粪发电后的沼液灌溉大田苜宿,沼渣用于大棚基肥,逐步推进循环农业发展。

  三是打造蔬菜品牌。积极引导、鼓励蔬菜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进行“三品一标”认证,加大品牌创建力度,促进蔬菜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发展。今年以来,全市新增申报无公害蔬菜产品认证8个。

  作者: 陈红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开展物业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下一篇:车站街道:全民动员开展“查找身边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