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福山区举办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庆祝活动

 
时间:2020-09-25 09:26:52  来源:福山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2日,福山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顺泰回里物流园隆重举行,全区各镇街、有关部门和农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庆祝活动围绕“三农”主题,广大农民积极参与,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以歌曲、舞蹈、戏曲等形式,展示了福山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和智慧力量。活动评选表彰了“福山区十佳农民科技状元”“十佳新型职业农民”“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十佳苹果种植能手”各10名。

  活动设置了产品展览区,集中展示了福山非遗及特色农产品,对包括孙家疃菜刀、老官庄小米、千百度桑葚、蓝湾蔬菜、马蹄夼有机绿茶等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特色农产品进行一一展示,吸引了来自四乡八邻的近千名农民群众驻足观看,大家无不交口称赞,纷纷竖起大拇指。此次活动展示了福山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让广大农民享受到丰收的快乐、劳动的幸福,增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决心和信心。

  一直以来,福山区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果。福山区成功入选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烟台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魅力南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入选齐鲁样板市级示范区,是全市12家获批的省市级示范区之一;荣获“淘宝直播村播学院”荣誉,是山东省首批获得村播学院的九个县市区之一;福山大樱桃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国品牌果品地图》,品牌价值达到21.48亿元,再创新高,等等。福山区已形成特色主导产业领先,新型经营体系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治理体系完善的农业农村发展新格局,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作者: 华磊 郭晓伟

 
 
 
 上一篇:“婚俗改革·花开沂水”集体婚礼浪漫举行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组织便民市场业户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