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车站街道】:秋季安全生产工作千万别“打盹儿”

 
时间:2020-10-21 15:08:44  来源:  作者:
 

  在秋季安全生产工作中,如果因“秋乏”而精神萎靡,必将给安全生产带来影响,极易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所以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设备管理。秋季温差大,设备和金属构件容易发生锈蚀、扭曲、破裂,将会直接导致泄漏和爆炸事故,因此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工作尤为重要。工作中要坚持“专人专管、定时检修、良好运转、保证安全”的方针,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隐患后及时整改,使设备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保障设备的本质安全。

  二是预防静电。秋季雨量减少,设备设施易产生静电而引发火灾、爆炸事故。因此企业要做好设施设备接地线路的检测和监控工作,避免产生静电或加速静电的释放,防止因静电而引发事故,造成人员受伤、财产损失。

  三是秋季气候干燥、雨水较少,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防火责任制度,把责任细化到每个人身上。科学、合理地规划消防安全布局,消除火灾隐患。并加强用火管理,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使其熟知基本的消防知识,学会使用消防灭火器材,掌握扑救火灾的应急方法。

  看似不经意的小习惯、坏毛病,本身就是安全生产的“大隐患”,极有可能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所以千万不要让安全意识“打了盹”。

 
 
 
 上一篇:淄博张店区“四个抓好” 打造最美城乡环境
 下一篇:【车站街道】:多措并举筑牢秋季安全生产防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