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淄博张店区“四个抓好” 打造最美城乡环境

 
时间:2020-10-22 09:36:29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
 

  张店区“四个抓好”打造最美城乡环境,他们加强夏季抗旱浇水、拔除杂草、草坪地被修剪及病虫害防治等养护措施,对主干道两侧绿化带进行绿化补植,对道路周边进行美化绿化,目前,已完成滨莱高速公路道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同时,每天出动7台水车,对20余条城乡主干道分车带及两侧绿化带进行深度冲洗,全部绿地已冲洗16遍。

  他们大力抓好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加强夏季抗旱浇水、拔除杂草、草坪地被修剪及病虫害防治等养护措施。对行道树进行夏季抹芽、整形修剪,已修剪乔灌木3207株,修剪地被及草坪530万平方米5遍;喷药防治5遍,树木涂白15.8万株,喷涂石硫合剂1遍;加强汛期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安排防汛值班,对道路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排查,及时清理死树枯枝,恶劣天气启动应急预案,共清除168株、扶正424株倒伏树木,扶正倾斜树木1000余株,清理断枝2000余株。

  大力抓好推进绿化重点工程。完工城区道路裸露地绿化工程项目,共完成裸露土地绿化补植72万平方米,栽植扶芳藤、爬行卫矛等地被植物70万平方米,栽植扶芳藤球、红叶石楠、樱花等乔灌木1.17万株,安装树穴篦子2.97万个,安装护栏66527米,铺设透水砖7200平方米,投入资金4860余万元。对昌国路立交桥八个象限绿化进行提升改造,面积4万平方米。该项目共清理地表49480平方米,平整土地68975平方米,外运垃圾803方,修整路沿石795米,地基夯实,碎石垫层,安装透水砖2250平方米,栽植木槿等苗木1747株,爬行卫矛30380平方米、麦冬23315平方米,红叶石楠1369平方米、扶芳藤1080平方米。

  全力抓好道路周边美化。“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任务实施26条农村公路35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9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完成济青高速公路道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绿化里程11.3公里,概算资金2500余万元,绿化面积1000余亩。栽植法桐等苗木16万余株。完成滨莱高速公路道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绿化里程9.1公里,完成绿化面积16.4万平方米,栽植白蜡等苗木2.8万余株。

  深入抓好移动污染源治理。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过程的监管,实时监控渣土运输动态,全天候实施夜间巡查监管行为,对夜间特殊时段违规施工扰民、不办理渣土运输手续、渣土车清洗不及时、封盖不严带泥上路、建筑垃圾裸露未覆盖等进行查处。继续扩大执法效应,联合住建、环保、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即查处、立即曝光、立即约谈相关责任人,最大限度减少渣土运输过程中的抛、撒、滴、漏等扬尘违法现象。今年以来,全区查处路面污染撒漏运输车辆593辆,处罚整改不规范建筑施工单位33家,深度保洁污染路面32000米,城市路面环境有了显著改善。(记者 董振霞 通讯员 张营)

 
 
 
 上一篇:胶州李哥庄镇构建“智慧共享工场”新生态
 下一篇:【车站街道】:秋季安全生产工作千万别“打盹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